2014年10月26日星期日

[G4G] 纽约时报中文网 香港亲北京议员公开要求梁振英辞职

香港亲北京议员公开要求梁振英辞职

傅才德 2014年10月26日
上周六,人们在雨伞上印了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的照片。一名右翼议员也加入了呼吁他下台的行列。

Alex Ogle/Agence France-Presse — Getty Images

上周六,人们在雨伞上印了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的照片。一名右翼议员也加入了呼吁他下台的行列。

香港——香港一名支持北京的亲商业政党议员在周五表示,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Leung Chun-ying)应该考虑辞职。这是在争取民主的示威活动开始将近四周以来,首次有香港商界知名人士公开要求梁振英辞职。

保守派政党自由党(Liberal Party)主席田北俊(James Tien)接受香港商业电台采访时表示,在梁振英的领导下,香港政府与立法机构的关系不断恶化。田北俊表示,梁振英领导不力,应该考虑向中央政府请辞。梁振英于2012年就任香港行政长官,任期为五年。

田北俊有保守派中的反叛人物的名声。2003年,他让自由党放弃了对一项政府推动的安全法案的支持,导致该法案没有获得通过。反对派议员数周以来一直要求梁振英辞职,指责他过度屈从于北京,抗议者要求以完全开放的程序选举产生行政长官。记者无法联系到田北俊,请他详细解释自己的立场。

本周,60岁的梁振英面临的争议更加严重。他在接受西方媒体采访时说,允许收入较低的人群在选举中享有平等权利,就会变成"数字游戏",导致"政治和政策"朝有利于这个群体的方向倾斜。

一直在举行抗议活动的亲民主团体,计划于周日进行一次公投,从而确定抗议运动怎样才能最好地与北京的中央政府谈判。北京的全国人大对2017年的行政长官选举制定规则之后,民主派活动人士就开始举行抗议。香港基本法的变动由全国人大负责,而批评人士称,上述规定会排除北京不认可的候选人。

据《南华早报》(South China Morning Post)报道,周五,曾在梁振英之前担任过特首的董建华(Tung Chee-hwa),呼吁抗议者结束示威活动,他说这些活动已经持续了一个月,而且局面正在失控。

傅才德(Michael Forsythe)是《纽约时报》记者。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