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星期三

[G4G] BBC 世银:中国应侧重经济改革而非经济增长

世银:中国应侧重经济改革而非经济增长

  • 8小时前
分享
世界银行说,即便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但仍应把重点放在整顿经济上,而不是努力保持官方增长目标。

世界银行周三(29日)说,中国明年的经济增长率可能放缓到接近7%,但北京应该把重点放在整顿经济上,而不是努力保持官方增长目标。

总部在华盛顿的世界银行在一份报告中说,为避免经济增长的大幅放缓,北京需要通过改革劳动力市场、房地产市场和国有金融体系来促进竞争和效率。

报告的主要撰写者、经济学家卡利斯·施密茨说,试图维持短期的官方目标可能会促使官员注入信贷经济,扰乱市场发展。

施密茨认为,北京政府的政策应该注重于改革,而不是满足于达到官方预期的增长目标。

世界银行的报告还引述了改革派的观点,认为习近平政府需要推进让企业家和市场力量在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发挥更大作用的改革计划。

在过去的一季度中,中国的经济增长放缓到5年来最低的7.3%,主要原因是政府努力促进国内消费,减少对贸易及投资的依赖,以推动经济增长,但同时也引发了可能增加失业率的担忧。

为淡化此前定下的雄心勃勃的官方经济增长目标,习近平政府说,今年的增长数字可能低于官方的7.5%的目标。

尽管如此,北京仍然通过花费巨款建设铁路和其它公共项目,来实现较小规模的经济刺激措施,引发外界对可能减少给予市场力量更大权力的改革努力的担忧。

为了使经济更加高效多产,中国政府去年公布了雄心勃勃的向私营和外国公司开放更多行业的计划,并将允许银行向那些能为中国创造更多财富和就业机会的企业家提供更多贷款。

但是由于执政的中国共产党内那些支持国有企业为主导的政治派别的反对,习近平政府至今没有进行重大的改革行动。

世银报告的主要撰写者施密茨说,北京政府虽然遏制住了借贷的危险快速增长,但是金融业的改革进展却更缓慢,如果这种情况不改变,将会阻碍经济发展。

(编译:嵇伟/责编:尚清)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