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6日星期日

[G4G] 纽约时报中文网 苹果决心大力扩张大中华区业务

苹果决心大力扩张大中华区业务

BRIAN X. CHEN 2014年10月24日
中国武汉,工人们正在布置一家苹果专卖店,准备发售iPhone 6。苹果目前在大中华区拥有15家直营零售店。

Agence France-Presse — Getty Images

中国武汉,工人们正在布置一家苹果专卖店,准备发售iPhone 6。苹果目前在大中华区拥有15家直营零售店。

对于苹果公司(Apple)来说,大中华区一直是iPhone销售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因此,它想要把这里的业务扩大一倍以上。

周四,苹果首席执行官蒂莫西·D·库克(Timothy D. Cook)在接受中国媒体新浪采访时说,未来两年,苹果计划在目前15家直营零售店的基础上,在大中华区再开设25家新店。

库克实际上在重申本周早些时候在面向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提到的苹果全球扩张计划。不过,他对中国媒体所做的评论突显了苹果在这一市场上扩张的决心。

他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提到的计划开设的新店中,许多将出现在由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组成的大中华区。这显示出,苹果将未来的大部分增长寄希望于这一地区。

库克还告诉新浪,苹果今后的大部分销售将来自大中华区,这只是个时间问题。上个季度,这里贡献了苹果约14%的销售额。

对于苹果来说,在中国不断成长并非易事。在中国市场占主导地位的是亚洲手机生产商:小米、三星(Samsung)、联想、宇龙和华为。苹果的占有率仅排在第六位。苹果还面临着来自小米的尤其强劲的竞争。凭借着独特的商业模式——几乎以成本价销售手机,再利用软件和互联网服务盈利——小米已迅速成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领军者

不过,苹果扩大在华业务的潜力巨大。公司第三财季的在华营收同比增长了28%。今年,苹果还开始通过中国移动销售iPhone。中国移动是世界上最大的手机运营商,拥有约8亿用户。

在记者与苹果联系时,公司的一位女发言人表示,尚未得到库克与新浪对话的英文版采访实录。

翻译:王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