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星期二

[G4G] 德国之声中文网 “点着头等待”和“强韧的中国经济”

"点着头等待"和"强韧的中国经济"

周四的德语媒体关注了德国车商对于中国市场的依赖与妥协,也总结了中国经济的现况。

Daimler Mercedes-Benz China Peking LOGO Stern

(德国之声中文网)对于德国车商而言,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而车商难免被中国市场牵着鼻子走。《南德意志报》10月23日一篇题为"点着头等待"的文章在开头这样写道:

"那些20年前还跑着几百万自行车的马路上,如今连自行车道的位置都没有了,这已经说明一些事情。这证明了,如今很多人富裕了。但是这也意味着,如果百万人只有戴上口罩才敢上街,一定有哪里出了问题。很多汽车,也意味着很多尾气。"

德国汽车在中国的成功显而易见。文章写道:"没有哪国像德国一样,在中国的汽车领域赚了那么多的钱。奥迪、宝马、奔驰在今年前9个月卖了近百万辆汽车,市场份额达到75%。一些人甚至将中国称为'第二故乡'。也有人称其为爱情。"

"复杂的爱情"

不过,如果这是爱情的话,恐怕是很复杂的爱情。作者笔锋一转,开始讲述德国车商在中国的问题。"中国的自由放任主义时代已经结束。最新的例子:政府要落实严格的油耗限制,以便与百万人口大都市严重的空气污染作战。"

文章写道,对于新政策,德国车商普遍反应平静,称有信心达到新标准。听起来虽然轻松……然而事实是:那些截至目前喜欢把加长版经典款高档车卖到中国的生产商,必须改变想法,转向更小型的汽车,尤其在新的环保发动机方面花心思。

因此这些企业目前全速发展油电混合动力汽车,绝非偶然。" 没人想在中国找麻烦,尤其是现在--当欧洲和世界很多地方(的汽车市场)不景气之时。"

"谁想要赚大钱,脸皮要够厚。就是这样。"

Symbolbild Export China

中国领导层希望从出口导向型经济向消费型经济转型

"中国经济强韧"

中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率为7.3%。《新苏黎世报》关注了这一数据,称其虽然同比、环比有所下降,但仍然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期。"经济增长无法再达到以往的水平,但是中国国民经济仍然足够强韧。"

作者写道,在中国国民经济中,消费将变得越来越重要。根据北京政府的计划,国内消费将代替投资成为新的发展动力。

"这将改变经济结构……然而仍有很多资金流向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今年,因为领导层提前并加速了一些投资项目,以便给予经济微小的刺激。基础设施投资仍然是实现增长的最快方式。"

与此同时,作者认为, 中国房地产业越来越成为经济发展的负担,并因此影响投资。如今房市的疲软,几乎影响了国民经济的全部领域。

"可以观察到,尽管分析人士和政府普遍对经济增长走弱担忧,但是民众继续体会到积极表现。在第三季度,工资同比增长约10%。在很多观察家眼中危险地朝着通货紧缩发展的低通胀,给了中产阶级资金上的回旋余地。失业率大约5%,足够低。因此政府出于这个原因也不需要采取进一步的刺激措施。"

本文摘自其它媒体,不代表德国之声观点。

DW.D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