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星期二

[G4G] 德国之声中文网 香港占中行动宣布搁置广场投票

香港占中行动宣布搁置广场投票

香港学联、学民思潮、和平占中以及泛民等团体联合发表声明,搁置原定于26日、27日两天举行的广场投票。

Hongkong Proteste 26.10.2014

(德国之声中文网)据法新社报道,这些团体在声明中表示,就投票形式和议题的设定等问题,各方面存在意见差异。这些团体承认此次投票前,"咨询不足、决策仓促,向公众表示道歉"。

周四晚间,香港学联、学民思潮、和平占中等团体宣布周日在金钟举行广场投票。投票内容包含两项议题:一为,香港特区政府向国务院港澳办提交的报告必须包括特区政府建议人大常委会撤回"8·31"决定,二为,处理政改争议的多方平台必须确立2016年立法会的产生办法要废除功能组别,另外2017年的行政长官产生办法要有公民提名。

本周日,距离原定投票时间开始3个半小时前,广场投票被宣布搁置。声明中没有宣布投票重新举行的时间。

香港有线新闻报道称,香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表示,目前"难以评估搁置投票是否意味着增加开展对话的机会"。她强调,香港政制发展十分复杂,"不是特区政府单方面可以决定"。

另据《苹果日报》报道,香港"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已收集32万名香港市民签名,要求占中者尽快"还路于民"。

香港《文汇报》报道,大联盟发言人周融称,"占中已经对香港经济、民生和法治造成严重冲击,反对派更无视法庭颁布的临时禁止令,香港人已经忍无可忍"。

DW.D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