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星期三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 香港占中一个月 何去何从前途不明朗

中国/香港占中 - 
发表日期 2014年 10月 28日 - 更新日期 2014年 10月 28日

香港占中一个月 何去何从前途不明朗

香港占中一个月 何去何从前途不明朗 路透社照片
香港占中一个月 何去何从前途不明朗 路透社照片

作者 小山

香港占中今天整整一个月,占中继续,占中引发的分歧与对立也继续,这也导致占中继续陷入何去何从的迷茫与选择困境。但占中运动本身继续坚持下去仍然是主流,坚持下去的口号仍然得到社会各阶层支持。雨伞继续是占中满月纪念的象征,因爆发占中时警方喷射催泪瓦斯,今天的雨伞又有了催泪雨伞的悲情含义。
 

据中广报道,香港占中行动今天已是第31天,大批示威者仍占领金钟街道,并且呼吁全香港市民今天下午将近六点的时候,一起撑伞,默站一分钟,回忆一个月前警察镇压的行动。

金钟街道上出现群众赠送的盆栽,占领者想要表达修复遭破坏的土地,有人开车到占领区,开放车身涂鸦,让占领者在车身上画画和写上对普选的心声。

今天下午5点57分开始,群占发起撑雨伞默站行动。有网友呼吁,在傍晚6点到6点半,在全港不同地方撑起雨伞作纪念。晚上在金钟有集会,大会呼吁市民穿回在9月28日的衣服。

香港占中运动已经满1个月,占中诉求至今既未能达到,但坚持下去也看不到前景,不知何去何从。

占中自9月28日啟动后,今天已踏入第31天,目前仍有人留守金鐘、旺角和铜锣湾的马路,造成交通持续瘫痪。在占中启动后数天,运动发起人戴耀廷等人及参与团体香港专上学生联会表明,占中已非任何人主导,演变成自发的群众运动。但外界仍然把戴耀廷及学联视为占中的发起人及团体。他们至今没有表示撤退之意,也没有呼吁示威者撤出马路。学联副祕书长岑敖暉昨天指出,如果港府仍坚持北京方面的政改架构,他们不会退场。

一些留守马路的占中支持者指出,北京或港府至今没有答应诉求,此时撤退,将一无所获,也宣告运动失败。

不过,社会上的主流意见普遍认为,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不可能会答应占中的要求,收回对香港政改的有关决定。

据中央社分析,随着时间的消磨,香港民间要求结束占中的声音愈来愈大,500多名医生今天就在多份报章刊登题为「痛心疾首」的连署声明,呼吁示威者离开道路。

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进行的反占中签署行动,在3天之内收到80万个签名。这项行动的目的是支持警方执法,清除占中的路障。

舆论普遍认为,运动造成交通不便,也打击民生,令沉默的中间派不满,对泛民颇为不利。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