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星期三

[G4G] BBC 中国官方回应为何四中全会没提周永康

中国官方回应为何四中全会没提周永康

  • 22分钟前
分享
周永康现年71岁的周永康是中国反腐运动迄今为止落马的党内级别最高的前领导人。

中共中央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姜伟回应记者提问为何四中全会未提周永康一案称,尚不了解周永康案的情况和查办进展。

就路透社记者提出的问题,姜伟只表示:"关于周永康案件的查办,体现了党中央坚决惩治腐败的态度和决心。"

现年71岁的周永康曾任中共17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共政法委书记,是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展开反腐运动后迄今为止落马的党内级别最高的前领导人。

周永康案也是中共自1949年执政以来最大的贪腐丑闻。

路透社记者在新闻会上提问说:"四中全会为什么没有提到周永康案子?共产党对他的调查最近有什么进展?共产党什么时候会公布他的案子进展?"

姜伟说:"因为目前周永康不再担任中央领导职务,所以这次全会没有就他的问题作出相关的决定。"

他表示,"至于周永康案的情况和查办进展,我不了解这方面的情况,无法回应你的问题。"

新华网2014年7月29日宣布周永康案时报道说,"鉴于周永康涉嫌严重违纪,中共中央决定依据《中共章程》和《中共纪律检查条例》的有关规定,由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对其立案审查。

(撰稿:立行/责编:萧尔)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