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星期三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 美安全机构:中俄锁定欧美的黑客网络受政府支持

美安全机构:中俄锁定欧美的黑客网络受政府支持

香港苹果日报疑遭网络黑客袭击。

作者 法广

美国一个安全机构指出,中国和俄罗斯分别有以美国和欧洲为目标的庞大的电脑黑客间谍网络,法新社引述该机构的报告称,中国和俄罗斯这些电脑黑客间谍网络的幕后确定是其各自的政府。而此前,美国联邦调查局曾发出警告称,一个由中国政府发起的、名为Axiom的网络间谍群正从美国企业和政府机关偷取数据。

 

消息说,美国安全机构(Novetta Solutions)集中了一批研究人员所做的报告称,已查明一个网络黑客小组以"中国政府情报机关之名"进行网络间谍活动。

法新社还引述另一个安全机构"火眼"(FireEye)的报告说,一个长期从事窃取美国国防部门、东欧政府及欧洲安全机构情报黑客集团很可能是受俄罗斯政府支持的。

而美国联邦调查局本月稍早发出警告说,一个由中国政府发起的、名为Axiom的网络间谍群正从美国企业和政府机关偷取数据。美国研究人员发现,这个黑客组织针对的目标不仅是美国和西方机构,还包含中国海内外的异见人士。

据Novette研究团队主管拉蒙达尼(LaMontagne)指出,Axiom是一个专业、技术精良和严谨的网络黑客集团,它是在中国领土以外运作。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研究人员表示,Axiom窃取信息的目的是为了完善中国国内和海外的有关政策。他们采取的手段包括商业窃取、外国情报截取以及对异见人士的反情报监控。

拉蒙达尼还表示,Axiom的活动看似受国家政府支持,以去窃取贸易秘密信息,该黑客组织同时还将异见人士、支持民主的机构和政府列入监控对象。他还称,这个黑客组织是他们研究过的中国间谍组织中最为经验老道的。

有消息说,美国联邦调查局本月稍早前曾表示,Axiom组织资源充足,经验老道,和解放军61398网络战部队相比更为隐秘和机敏。61398部队的5名成员今年5月被美国司法部实名指控,称他们通过黑客行为入侵美国公司电脑系统窃取资讯,涉及31项罪名。

研究人员表示,和61398部队不同,Axiom更注重对异见人士实施间谍活动、进行工业间谍活动,以及窃取知识产权。
 

关键词 美国 - 中国 - 网络袭击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