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日星期六

[G4G]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四大会计行刊登反“占中”广告或因迫于压力

2014年 10月 29日 11:13

四大会计行刊登反"占中"广告或因迫于压力

更多中港台的文章 »
知情人士称,6月份亲北京的实体曾鼓励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安永(Ernst & Young)、普华永道(PricewaterhouseCoopers)、德勤(Deloitte)和毕马威(KPMG)的本地分支机构刊登反对"占中"运动的广告。当时香港的示威游行还没有出现与警方的冲突。

这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香港分支机构在香港的三家中文报纸上刊登广告,警告"占中"可能导致业务撤离,"长远将动摇香港国际金融商业中心地位"。

据参与刊登这些半版广告的人士称,他们这么做是因为与北京有联系的实体向这些会计师事务所在港分支机构的审计高管提出了要求。他们没有具体说是哪些实体。

其中一家会计师事务所的高管称,在广告刊登前一晚才知道这件事。该公司一些本地合作伙伴在广告刊登之后表示,由于没有出现在英文媒体上,他们原以为这些广告不会吸引多大关注。

一位参与刊登广告的人士不愿透露这一决定的原因。在谈到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内地会计业务所占比例时,这位人士说:你认为我们有选择吗?

普华永道、安永、毕马威和德勤驻香港及总部的代表对刊登广告一事未予置评。

香港中联办和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均未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在华收入增长一直在放缓,同时因拒绝交出在美上市中国企业的审计文件而惹恼美国监管机构。他们表示,若交出文件,可能违反中国保密法。

一位业内资深高管称,美中政府围绕审计文件的争执使这些会计师事务所对遵守北京的规则更加小心谨慎。

这名高管称,如果不能在中国做业务,那么对公司的生意和网络来说将构成巨大障碍。

包括加拿大、印度和意大利在内的五家商会早些时候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达了对示威影响的担忧。商会的一些人士称,中央政府和香港政府都没有对他们施压,没有要求他们表达立场。

在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这个月出席的庆祝排灯节的晚宴上,印度商界向梁振英保证他们全力支持香港政府。

前印度商会主席Raj Sital告诉梁振英和参加晚宴的300名来宾,在香港的印度人不用雨伞。这显然指的是又被称为"雨伞革命"的示威活动。

Kathy Chu / Yvonne Le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