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3日星期日

[G4G] 纽约时报中文网 中美携手承诺应对气候危机可喜可贺

中美携手承诺应对气候危机可喜可贺

2014年11月21日

致编辑:

本文是对《中美元首会晤就碳减排达成一致》的回应。

看到一个美国总统把中国当做国际社会受尊敬的一员来对待真好,中国理应得到这样的对待。中国国家主席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问题上采取了负责任的立场也是一件大好事。

如果现在共和党人能和全世界其他人一样,承认存在全球变暖的威胁,并和奥巴马总统携手采取适当行动,我们就能真的松口气了。

MARVIN A. RAPS
美国纽约,2014年11月12日

 

致编辑:

我相信中国人会真的尊重这项协议。他们已经很快地意识到由于空气质量,其居民健康受到了严重威胁,而且努力治理环境在还有很大的经济意义。他们正面临着未来高额的卫生保健支出。

下一步,把印度也拉进来。

ROB DOUGHTY
美国新泽西州科尔茨内克镇,2014年11月12日

 

致编辑:

本周(来信时间为2014年11月12日,编注)与中国宣布的协议是为避免气候变化走向最糟情形的一大进步。共和党人没法在国会里阻止这项协议通过,所以他们应该开始提出新的减排机制,既不增加条例,也不扩大政府职能,更不能放慢经济增长。

有一种叫碳收费-再分红的策略符合所有的要求。即每提取或进口一吨的碳都要缴纳一笔费用,而且这项收入要返还到家庭中去。多项研究已经显示,这些分红可以刺激经济并且为广大美国人抵消过高的能源价格。最好的是,对保守人士来说,这项市场导向的策略不会造成大政府或税收增加的问题。

国会的共和党人应该停止和那些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继续作对,并且开始提出与其价值观一致的解决方法。

ERIC ETTLINGER
美国加州伯克利,2014年11月12日

 

致编辑:

我很高兴读到了国务卿约翰·克里11月12日关于气候变化的观点文章《中美终于开始携手应对气候危机》,以及皮尔斯·J·塞勒斯(Piers J. Sellers)的观点文章《气候问题上的摇摆》。

克里宣布的中美协议被描述为"历史性的"是准确的。两国同意达成一致,而非保持分歧。用中国的成语"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来描述此事再贴切不过了。这项千里之行的第一步就是同意达成一致,这项长征需要我们一同面对,独自前行是行不通的。

塞勒斯关于在政治讨论中科学变得模糊的说法是完全正确的。尽管联合国支持的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最近又发布了一篇详细报告,这个系列的报告它已经发布很多年了,但基本的问题和结论都很简单。我们一直使用了太多的化石燃料,向大气里排放了太多的二氧化碳,早就应该改变路径了。

在未来的选举中,选民们需要要求将气候变化作为一个前沿的政治热点问题。由于现在很多选举竞争都十分激烈,我们只需要相对较小一部分的选民向候选人提出要求,让他们把气候意识当做胜选必需即可。

PETER McCULLOUGH
美国马里兰州卢瑟维尔,2014年11月12日

 

致编辑:

和中国的协议宣告达成不仅对气候问题是个好消息,还为美国商界及求职者预示了广阔前景。

随着世界上第一、第二大经济体宣布投入到碳减排中去,对可再生能源技术的需求自然会迅猛增长。尽管2014年第三季度已经增加了18000个清洁能源就业岗位,但在未来,随着制造商、开发商和能源供销商为了扩大生产、建设和部署而增加雇员,如今的就业增速与那时相比将逊色颇多。

该协议应该在美国决策者中激起空前危急感。随着新一届国会将关注重心置于重启美国制造业、刺激就业增长上,我们必须努力确保这个即将到来的经济大繁荣会在美国出现。

MICHAEL BROWER
美国华盛顿,2014年11月12日

作者为美国可再生能源理事会主席、理事长。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