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日星期日

[G4G] “天安门民主大学”获美国税局准予免税资格

"天安门民主大学"获美国税局准予免税资格

收听或下载声音文件收听节目 下载声音

ckp
图片:美国国税局批准"天安门民主大学"免税资格【501(C)(3)】文本。("天大"校务委员会提供)

据"天安门民主大学"校务委员会发布的消息:"天大"近日获得美国政府国税局准予免税资格。这将为"天大"筹募得更多办学资金丶谋求更大发展提供了优越的条件。

"天安门民主大学"今年6月1日开学,在筹备期进入尾声的5月中旬,向美国政府国税局申请免税资格。免税申请于10月16日获得批准,【501(C)(3)】正式文本10月28日寄到校部

"天大"执行长封从德对记者表示,免税申请在五个月内便获得批准,这使得他们感到意想不到的快速。

他说:"911过后,美国通过了'洗钱法',防止全世界恐怖活动洗钱,他们管得非常严,要申请下来免税资格不容易。我们很幸运,而且相当快,这可能跟'天安门民主大学'产生的影响有关系,跟英文的媒体、中文的媒体、各方面的媒体大量的正面的报道有关系。"

"天安门民主大学"诞生于1989年6月3日中国民主运动中的北京天安门广场,开学不到10个小时便在"六四"血腥镇压中被迫停课。2013年纪念"六四"24周年期间,海外内外四十多名知名学者与流亡海外的89民运学生领袖和知识分子,联合发表《"天安门民主大学"复校宣言》,接着成立了复校筹备组,一年之间搭建好学术委员会、校务委员会等机构,于2014年"六四"25周年到来之际的6月1日,在旧金山总图书馆会堂隆重举行开学典礼。

封从德表示,美国国税局对"天大"的历史与教学宗旨有清楚的了解。

他说:"他们知道这个学校是一间网络大学,是为了培养中国大陆的年轻人,受基础的民主化的教育。他们也知道我们是在加州政府登记的一间学校,我们也会带动美国的年轻人来参与我们的很多活动,这对于美国社区来说也是有意义的。"

封从德表示:"天大"获免税资格,为"天大"今后的发展提供了优越的条件。

"也就是说我们可以对公众募捐,我们不需要向美国政府交税,公众给我们的捐款都能够抵税。对于像'天安门民主大学'这样的非盈利机构,取得免税资格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有了免税资格,争取到更多的公众捐款就比较容易一些。"

封从德表示,"天大"开学四个月来,运作情况良好:各门课程陆续上网授课,报读的学生越来越多。

他说:"基本都是大陆来的学生,95%以上,一看电邮,都是'163'、'QQ',主要是大陆的年轻人。这也符合我们的预期,我们主要是希望为大陆的年轻人来做民主化骨干的培训。"

封从德表示,"天大"从筹备到开学,得到海内外学者、包括美国学界的支持,如今又获美国政府国税局准予免税资格,学校同仁对"天大"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了。

封从德说:"我们呼吁全世界各界,包括在美国、在欧洲、也包括在中国国内的华人,来支持这个学校。因为这个学校承载着89民运的光荣历史,更指向未来,就是结束中共一党专政,让中国走向民主。"

(特约记者:CK 责编:嘉华)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