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星期一

[G4G] 国际财经日报 谷俊山被刘源、廖锡龙扳倒的幕后:曾扬言“我后面有人”

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14:16 PM

早先,有媒体报道称全军政法委将接棒徐才厚和谷俊山贪腐案,近日又有媒体披露了谷俊山贪腐案幕后一些鲜为人知的事情--刘源等人举报谷俊山贪腐问题,却遭遇谷及其背后力量抵抗,而谷俊山则扬言说"我后面也有人"。

(图片来源: 资料图) 
谷俊山被刘源、廖锡龙扳倒的幕后:曾扬言"我后面有人"

日前,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罗援少将接受凤凰网采访时,披露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政治委员刘源和原解放军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举报谷俊山案件背后一些鲜为人知的事情。

罗援表示,"一些细节现在还不便披露,但随着徐才厚和谷俊山的案件曝光,可以感觉到军内健康力量和丑恶力量斗争的严峻性。"

他说,凭刘源的家庭背景和大军区正职,官拜上将的地位,他完全可以独善其身,但刘源眼里揉不进沙子,率先向军中贪腐开炮。

据罗援透露,刘源和总后勤部党委一班人,以党委的名义举报谷俊山的贪腐问题,没想到谷俊山在某些人的指使下反而很猖狂,说"我后面也有人"。

时任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的廖锡龙听到此话之后震怒,说,"我廖锡龙上过战场,死都不怕,还怕一个贪官?"

刘源当时也怒不可遏,说,"我刘源没上过战场,但也死过几回,活过几回。我宁可乌纱帽不要了,也要拿下这个贪官!"

罗援说,刘源等人再次上报谷俊山的问题,最终打开了军队反腐的突破口。

而针对"高级将领的军内反腐是否就此结束"的问题,罗援表示,中央讲刮骨疗毒、壮士断腕,从对周永康、徐才厚的处理来看,是说到做到。"我认为反腐是一个长期、复杂、艰巨的任务,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四中全会以后,将在法律的框架之内加大执法力度,对腐败保持高压态势。"

人物简介

刘源--1951年出生,祖籍湖南宁乡,是首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第二任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刘少奇与王光美之子。曾就读于北京市第四中学。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政治委员,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十八届中央委员,上将军衔。

廖锡龙 --廖锡龙,男,1963年2月入党,1959年1月入伍,解放军军事学院基本系毕业,大专学历。上将军衔。曾任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解放军总后勤部部长。

谷俊山 --1956年出生,河南濮阳人,中将军衔。曾任总后基建营房部办公室主任、营房土地管理局局长,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副部长等职务。2012年2月,谷涉贪被撤职。已经移交司法。2014年1月,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谷俊山在河南的老家已被查抄,财物装满4卡车,其中包括一艘大金船以及一尊纯金毛泽东像。2014年3月31日因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犯罪案被军事检察院提起公诉。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