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日星期日

[G4G] “不干事”的官员都干了啥?

“不干事”的官员都干了啥?

标签: 社会 社会 文学 生活

 

 日前,海南省万宁市纪委、屯昌县纪委先后通报了25名“不干事、不担事”的公职人员。他们在地方部门领导等工作岗位上,到底干了些什么事?(2014年10月31日 新华网)

 

    “不干事”的官员都干了啥?有的因领导不善,导致重大损失及不良影响。如屯昌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光维,在担任县农业局长期间,没有严格按照规定组织实施财政补贴瓜菜大棚建设项目验收,造成财政资金149.298万元被经营户骗取。

 

    “不干事”的官员都干了啥?有的因工作失职,导致重大损失。如屯昌县政府采购中心主任王学良,在任期间未进行市场调查、询价,仅依据采购单位提供的预算参考价及供应商的中标价来确定扶贫物资采购价格,造成价格虚高254.6万元。

 

    “不干事”的官员都干了啥?有的利用职务之便为亲属谋利。如万宁市残疾人联合会原副理事长蔡丁辉,违规为亲属进行残疾现场评定,帮亲属领取重度残疾人补助款和“阳光家园”补助款共计25200元。

 

    “不干事”的官员都干了啥?有的违规收钱用于账外开支,甚至据为己有。如万宁市海洋渔业局港北渔政管理站原站长蔡居洪,在任站长期间,违规收取船检费共计86000元用于账外开支,还将出事船主家属的帮扶金用于其母亲医疗花费。

 

    “不干事”的官员都干了啥?还有人因收受贿赂、滥用职权被处分。如中国海监万宁市大队原大队长林小亮,在担任万宁市海洋与渔业局万宁渔港监督副监督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收受他人贿赂和滥用职权。

 

    自然,“在其位不谋其职”的“不干事”官员,不只海南独有。如宁夏回族自治区公路管理部门9名干部,因为在一次大件物品运输审批中“不作为、慢作为”而被查处;成都市仅上半年就查处了15起“行政不作为、执法不到位”的行为,84人受到行政处理。而更多的“不干事”官员,恐怕还依然占着位子不干事……不过,“不干事”就是渎职,在新的反腐形势下,有的官员以怕违反八项规定为由,不积极决策,贻误政府各项政策的贯彻落实,大大影响了地方甚至国家的发展大局。

 

然而,有的领导干部天天开会、天天调研,究竟如何评价他“干事”还是“不干事”呢?有专家认为,整治“不干事”现象,制度建设应先行。治理“不干事”,需加强评价机制、监督机制、惩处机制的建设。“当下,可由监督部门对公职人员进行明察暗访,同时强化群众对领导干部的绩效评估,把官员有没有干事、有没有干实事的评价权交给公众,让群众给领导干部‘照镜子’。”“照妖镜”下,原形必显吧!

 

山东省阳信县国土资源局  邱海昌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