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日星期日

[G4G] 自由亚洲电台 广东雷州征地纠纷逾千村民与黑帮厮杀

广东雷州征地纠纷逾千村民与黑帮厮杀

ql2p1
图片: 广东雷州黑帮与村民冲突场面。(网络图片)
ql2p3
图片: 广东雷州黑帮与村民冲突场面。(网络图片)
ql2p2
图片: 广东雷州黑帮与村民冲突场面。(网络图片)

广东雷州河北村上千村民与当地开发商土地纠纷,引发大规模冲突。村民表示,开发商雇佣黑帮"大耳五"八百人试图占地施工,遇到村民强烈抵抗,双方以钢管、刀具厮打数小时。最终当局出动防暴警察和武警平息事件,数十人受伤。

10月30日(星期四),湛江雷州市西湖大道附近一个商品房施工地盘,手拿钢管、长刀的当地黑帮"大耳五"成员八百多人与附城镇河北村的上千村民相互械斗。据网络消息,事发现场位于雷州市西湖大街一个建筑工地,因村民与开发商存在土地使用权纠纷。今年初以来,开发商试图施工,受到村民阻止,于是出动黑帮驱散村民,触发冲突。网络出现的数十张相关照片中,黑帮与村民双方各持钢管、铲刀、石块相互撕杀,场面震撼。而附近马路挤满了围观者,导致交通瘫痪。另有数百公安、武警在现场,试图平息事件。据称,双方各有数十人受伤。

当地村民萧先生星期六告诉本台,确有其事:"是,是,是前两三天的事情,是地痞(打人),有几个村民现在还在医院"。

记者:警察有没有抓人?

回答:有。

记者:听说很多地被开发商征去建房子?

回答:这个事应该是真的,是地皮的问题,现在搞得这么厉害。

记者:涉及多少地?

回答:几千平方米。

网友"星闷子"发帖称:雷州房产开发商与河北村民发生大规模冲突,事情起因主要是因空余土地归属权问题,双方争执不下,引发打架,现场出现钢管,刀具等管制工具。警方出动武警和公安镇压。另一位网友称,雷州黑帮"大耳五"抢地,红帮河北佬带几百号人出来大战。黑帮戴口罩,红帮戴红带,湛江武警、防暴公安、特警、飞虎队出动阻止,轰动全雷州。目击者称,十八般武器样样皆有,一米多长的镰刀、钢管、铁铲、铁锤、外加石头扔向对方。河北村也出动三千人左右,前往平息事件的武警约八百人。

本台周六致电当地附城派出所查询。

记者:您好,附城派出所?

公安:对。

记者:前天星期四,河北村村民与黑帮打斗,现在怎么处理?

公安:你过来我们所里了解吧,电话里不好说。

记者:有多少人受伤?

公安:我也不清楚,你要想了解,你过来我们派出所。

记者:哪一个部门在处理?

公安:我也不清楚,那是领导的事情。如果想了解详情,你就过来我们派出所。

当地村民表示,河北村有一万人,带领该村村民的许妃华也非等闲之辈,他动员了全村年轻人与黑帮"大耳五"械斗。最终由武警平息事件。萧先生说,这次争夺的土地价值数千万元或以上:"起码几千万或几千万元以上,现在的价格每平方米都要一到两万元"。

记者:"大耳五"是什么东西,出动八百人啊?

回答:那是(黑帮头目)外号,部队也过来了。这块地听说几年前,人家就要建房子了,但是建不了。到今年,现在才开始建,就出事了。这也不是村民的事,应该是几个人的事,他团结村里的人起来,引发的(冲突)。

对于这起因土地纠纷引发的冲突事件,当地媒体并未报道。在网上出现的帖子和现场照片,均出自当地村民或现场目击者。

特约记者:乔龙/责编:马平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