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日星期日

[G4G] 香自由亚洲电台 港建制派议员提议调查占中行动 被批制造白色恐怖

香港建制派议员提议调查占中行动 被批制造白色恐怖

收听或下载声音文件收听节目 下载声音

xl1.JPG
图片:香港占领行动进入第32天。(忻霖摄)
 Photo: RFA
xl2.JPG
图片:香港占领行动第32天,金钟出现帐篷海。(忻霖摄)

关于香港的占中行动,建制派立法会议员认为有必要引用特权法进行调查,而泛民主派议员则认为,调查民间争取民主的运动是制造白色恐怖,将使立法会沦为国安情报机关。

香港立法会周四复会,讨论是否引用权力及特权法,调查"占领中环"的组织以及警方处理手法。

民建联议员蒋丽芸质疑,占领区物资源源不绝,认为行动不可能是自发。

另一民建联议员叶国谦形容占领行动处处有美国身影,他引述"传闻"称有香港教会被有美国背景的教会人士要求开放教堂收容示威者,以及很多占领地区的物资、订单都属于美资机构。

但资讯科技界议员莫乃光认为,建制派提出调查自发的占领行动,是将此指向市民,制造白色恐怖。民主党议员何俊仁也称,由立法会调查群众运动,会令调查结果受政治立场影响而变得偏颇。工党李卓人认为,立法会不应沦为国安情报机关,调查民间争取民主的组织。公民党毛孟静也批评,有人指示威者手持苹果手机就是有外部势力介入,是穿凿附会。

而立法会议员梁耀忠周四告诉本台,泛民主派议员认为,应支持用特权法调查警方处理旺角黑帮袭击示威者的手法。

"我觉得用特权法去调查"占中"完全是不应该的,占中是民间的运动,不是政府或者官员的问题。但我们要求用使用特权法调查警方他们的处理手法是否恰当。"

在立法会外,争取低收入保障联席与多个民间团体到经民联丶新民党及民建联总部请愿,要求立法会议员跟进行政长官梁振英提出的"若提委会由公民提名,会令政策倾斜穷人"的言论。

该行动召集人认为,提委会和功能组别向大财团严重倾斜,是香港贫富悬殊的罪魁祸首,而梁振英的言论是剥削穷人的选举权。

此外,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在美国《纽约时报》撰文称,不论占领行动的结果如何,他们都会夺回属于他们的民主,并警告现时香港的管治阶层,时间是属於年轻一代,明天他们终会主宰政府的未来。

同时,学民思潮发言人黎汶洛周四表示,正在考虑决定自首行动的日期,认为自首反而能激发更多人参与占领行动,自首时机需要配合其他行动。

留守金钟的黄小姐周四接受本台采访时称,占领行动成功与否取决于是否能争取中立人士的支持。

"政府在拖,我想他们是想我们拖到冬天,我们就会知难而退。(现在)距离冬天还有一个多月,我们还有时间和政府再谈谈。会不会成功在于一些中间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