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日星期日

[G4G] 路透中文 香港官员查史美伦言论引发网上请愿

香港官员查史美伦言论引发网上请愿

2014年 11月 1日 星期六 10:06 BJT
 
分享到:微信路透香港10月31日(Anne Marie Roantree/Lisa Jucca) - 香港数千人在网上请愿书签字,谴责汇控董事兼香港行政会议成员查史美伦的言论。之前有报导称查史美伦在法国出席一场活动时,将香港示威者的民主诉求与当初美国黑人奴隶的解放相提并论。

查史美伦还是香港金融发展局主席暨全国人大代表。

《英文虎报》周四引述查史美伦说:"美国奴隶1861年获得解放,但107年后才获得投票权。那为什么香港不能等一等呢?"

查史美伦后来发表声明称,她是想指出每个国家的民主发展,都是在各自的历史背景下演化。她表示,无意对任何人不尊重,对言论引起关切深表遗憾。

汇控亚太区行政总裁王冬胜称注意到了查史美伦的言论,但称他将秉持汇控原则,避免就政治问题置评。

路透寻求香港金融发展局置评,对方未立即回复。

查史美伦言论在社交媒体遭声讨,截止周五晚已有近6千人在网上请愿书签字。此次请愿由Jeffrey Chan发起,请愿书是英文的。

请愿书中说:"我们,香港公众,不会容忍这种将我们的权益比作奴隶的言论,也不会容忍她和她的同伙这种想要剥夺香港公众选举权的企图。"

这封给汇控董事局的请愿书要求查史美伦道歉。(完)

编译:朱淑珍 发稿:王凤昌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