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4日星期日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 中国公司在厄瓜多尔承建水电站发生严重塌方事故

中国公司在厄瓜多尔承建水电站发生严重塌方事故

厄瓜多尔东部的亚马逊河谷。
厄瓜多尔东部的亚马逊河谷。
Getty Images/Vetta/Elena Kalistratova

作者 法广

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在厄瓜多尔承建的科卡科多-辛克雷水电站工地12月13日发生一起严重塌方事故,正在施工的3名中方员工以及10名厄瓜多尔工人死亡,还有7名到12名伤者。厄瓜多尔总统在推特上证实死伤数字并向死伤人员家属表示哀悼。

中国承建的以上水电站是迄今为止厄瓜多尔最大水电站项目,合同金额近20亿美元,装机容量1500兆瓦,2016年建成后将能满足厄瓜多尔全国三分之一的电力需求。这个建设工地上有7000人工作,其中百分之二十是中国人。今年4月,在厄瓜多尔南方的另一个由中国人承建的水电站曾经发生爆炸事故,造成4个中国人死亡。

厄瓜多尔正在修建由8个水电站组成的水电网络,目的是使这个石油生产国不再进口电力,而出口洁净能源。

另外,中国黑龙江省鸡西市一家煤矿星期天上午发生瓦斯爆炸,目前已确认10人遇难。11月底,辽宁的一个煤矿发生大火,26人丧生。随后贵州省的一个煤矿发生爆炸,11名矿工遇难。中国官方统计显示,中国矿山遇难人数2013年为1049人,2014年的矿山事故死亡人数还不得而知。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参考消息(G4G)"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群组,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访问此群组: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