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4日星期日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 日本媒体认为:中国国家公祭日意在警告日本

日本媒体认为:中国国家公祭日意在警告日本

中国与日本
中文网络照片 DR

12月13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仪式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内举行。以国家主席习近平为首的政治局常委等参加了公祭日纪念活动,日本媒体纷纷加以报道和评论。

日本《每日新闻》报道说:全国人大将日本在投降书上签名的第二天的9月3日定为"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将9月30日定为纪念在近代以后的革命斗争和战争中牺牲的人的"烈士纪念纪念日",而"国家公祭日"也是这一流程中的一环。中国政府在上月日中首脑会谈后,对安倍晋三首相参拜靖国神社仍然充满警惕。

ANN电视台说:习近平主席在发言中既对安倍进行牵制,也言及日中友好。

《读卖新闻》报道说:习近平主张在南京事件中杀害了30万中国人,并强调反对美化和否定侵略的历史,在"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将要来临之际,习政权将在历史问题上坚持对日本施加压力。

关键词 日本 - 中国 - 政治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参考消息(G4G)"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群组,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访问此群组: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