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星期三

[G4G] Gmail被封或严重影响大陆生申请美国大学(图)

Gmail被封或严重影响大陆生申请美国大学(图)

2014-12-30 16:25
作者: 苗薇
【字號】      


谷歌实时流量显示12月27日后,gmail中国大陆流量几乎为零。(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2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据Gmail中国大陆区域的流量统计来看,自2014年12月27日大陆用户的访问流量几乎降到了0,这意味着服务已经完全中断。对此谷歌方面则回应服务器端没有出现任何问题。有分析指向,GFW(中共防火墙)例行升级,猜测是因为2015年3月即将到来的两会。

据陆媒报导,Gmail服务在大陆中断,用户无法登入,这就是说你只要身在大陆,不但不能使用Gmail发送邮件,也不能接收Gmail发来的邮件。美国大学网说,严重影响中国大陆学生申请美国大学。美国大部分大学使用Gmail系统,目前,每年中国大陆申请美国大学的人数超过7万人。

据悉,从27日开始,不少网友反映,Gmail客户端无法登陆,无法收发邮件。28日大陆网友一则微博称,谷歌POP/SMTP服务被关,意味着不仅Gmail网页版访问不了,邮箱客户端和手机也没办法收发邮件。

Gmail被中共当局封锁,很多大陆网民通过微博和推特等社交网站表达不满和焦虑。网友洛之秋表示,不少学生目前正是出国留学申请的关键时期,填写的联系信箱都是gmail,这样的封锁将要给学生们和海外高校联系带来极大不便。这段经历大概会让他们多少年后,在思考是否回国时更义无反顾。

这次遭遇到的服务中断应该是历来最严重的一次,而对此谷歌方面则回应服务器端没有出现任务问题。那么是中共方面的屏蔽问题吗?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29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她也不了解Gmail在国内无法使用的具体情况。

Gmail上一次大规模被封锁是在2014年6月——“六四”事件25周年前夕,谷歌在大陆的服务遭到封锁,包括Gmail在内的谷歌公司的各项服务都无法正常访问和使用。事实上,Gmail网页版在大陆经常受干扰,连接很不稳定。

根据美国市场研究服务机构康姆斯科(ComScore)的调查研究,谷歌邮箱在市场的占有率高于其他邮箱,最受欢迎。谷歌邮箱去年12月份有全球3.66亿的台式机用户,而雅虎(Yahoo)邮箱的用户量是2.73亿,微软公司的电子邮件服务Outlook.com的用户量为2.42亿。

来源: 看中国
转载网址:
看中国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完这篇文章觉得

Facebook

←讚一個!加入看中國粉絲團

评论

  

看中国论坛看看最新的评论吧

凡评论中含有攻击个人信仰、无理谩骂、涉及极端民族矛盾等不恰当言论将予以删除,限定500字,谢谢合作!一般评论自动审核后将马上刊出,自动审核无法判断的于人工审核后刊出,因此造成延迟发表的情况敬请见谅。

排序

后发表在前
每页10个讨论串
分页:
1
1 - 2 of 2
  • 一看客
    2楼
    朱仕强是忠實讀者啊!新年好。
    2014年12月31日 04:26
  • 朱仕强
    1楼
    除了党棍公费的之外,中国海归留学生,干部家庭不算,十有七八是带路党或基督徒。太子党权贵为什么要照顾你出国,回来翻天索命?这是常识问题。现在灭共革命形势大好,大家自己列清单,时候一到,喀嚓喀嚓,军功分房发大财。
    2014年12月30日 19:11
  • 分页: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参考消息(G4G)"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群组,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访问此群组: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