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4日星期三

[G4G] 碧翰烽:有權就是任性的十大「蒼蠅」

碧翰烽:有權就是任性的十大「蒼蠅」

標籤: 巨貪蒼蠅老虎

【大紀元2014年12月23日訊】十八大以來,中央加大了反腐力度,尤其是在查辦案件方面力度相當之大。也許人們更多的關注打老虎,實際上拍蒼蠅的力度同樣不小,在數以萬計的蒼蠅當中,有一些蒼蠅引發了輿論的強烈關注,更讓人不得不思考反腐的治本之策。

1、馬超群:集「小官巨貪」之大成。

被稱之為「虎蠅」,名為蒼蠅,實為老虎。作為曾經的河北省秦皇島市北戴河區供水總公司總經理。2014年以家中被搜出上億元現金、37千克黃金、68套房產手續,引來輿論一片嘩然。

2、魏鵬遠:燒壞點鈔機的貪官。

國家發改委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長魏鵬遠,為反腐敗衍生出了一個新名詞,叫「燒壞了幾台點鈔機」。此前報導稱,魏鵬遠在被帶走時,家中搜查發現現金折合人民幣2億餘元,當場燒壞了4台點鈔機,成為新中國成立以來檢察機關一次起獲贓款現金數額最大的案件。有人戲言這點鈔機的質量也太差了。

3、張中生:能量能架空市委書記。

揭開架空市委書記背後的「通天靠山」、「政商聯盟」和「圈子集團」,張中生17歲從中陽縣糧食局保管員起步,浸淫中陽政商兩界34年,直至升任呂梁副市長。熟悉呂梁政情的人士稱,直至出任呂梁市副市長,張中生霸道本色不改,其能量和魄力甚至能使其輕鬆將前市委書記聶春玉排擠和架空。

4、曹長慶:陷落「天下第一司」。

自國家發改委價格司前司長曹長慶8月24日落馬始,使得價格司成為最「密集中槍」之地,共有5人落馬。曹長慶執掌價格司7年零7個月,直接參與並部分主導了近年來房價調控、油價調整、藥價調整、階梯電價等多項重大改革。審批權限過大、權力過於集中,絕對的權力導致了絕對的腐敗。

5、曹鑑燎:情人分手費數千萬。

廣州原副市長(兼任增城市委書記)曹鑑燎曾直言不諱地說,「小的不貪貪大的。」令人不可思議的是,在長達20多年的貪腐歷程中,曹鑑燎甚至三番五次拒絕組織提拔,為的就是不願失去實權的斂財機會。從1988年起,曹鑑燎就陸續與11名女性發生不正當關係。他還因與一名情人分手,付給對方1700萬港元的分手費,分手後還為她辦理了出國移民手續,如此「有情有義」,叫那些與貪官分了手的小三情以何堪?

6、雷政富:以不雅視頻做到了豔照門的頂峰。

2012年11月20日,一段重慶北碚區原書記雷政富與趙紅霞的性愛視頻被放諸網端。視頻不足一分鐘,引發了強烈震盪,最終引重慶數十名廳局級官員入彀。重慶市北碚原區委書記雷政富為其中最著名的一個,並且最終被追究刑責。

7、郭伏品:失聯副市長的諸多謎團。

一位堂堂的副市長說丟就丟,而且失聯時間近兩個月。在這失聯的背後,是更多的謎團,比如當年順利擺脫特大安全事故的責任追究,就是因為郭宜品通過關係聯繫了某高官之子,涉嫌送上千萬元以保住烏紗,那麼這位神秘高官又是誰。還有郭在跑路前的種種信息來源又是哪裡來的?

8、韓迎新:史上最美最狠強拆女市長。

公開報導稱,吉林省舒蘭市原副市長韓迎新曾說過「我不懂拆遷法,不按拆遷法辦」、「我有尚方寶劍!你們隨便告,我不怕」等言論。又據審計署披露,韓迎新一案事發,最先是由審計人員在跟蹤審計保障性安居工程項目時發現線索並鎖定證據,顯示了審計的巨大威力。

9、張秀萍:首位被紀委公開通報「與他人通姦」的女貪官。

如此公開通報通姦,殺傷力之大,實屬罕見。張秀萍曾先後擔任山西省紀委副秘書長、監察綜合室主任、常委,晉中市委副書記。據稱,張秀萍與山西原紀委書記金道銘、金銀煥「關係密切」。金銀煥任山西省紀委書記期間,她曾任金銀煥的秘書;金道銘走上山西省紀委書記崗位後,她與金道銘共事了近7年。這其中的交集有何故事,以及由此可能的「以色謀權」問題引發人們關注。

10、馮志明:呼格案製造者。

曾任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公安局黨委委員,副局長,1996年「呼格吉勒圖案」製造者和當年的專案組組長。2014年12月17日,馮志明被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檢察院帶走調查。其因涉嫌玩忽職守、刑訊逼供、受賄等罪名,被內蒙古檢察機關批捕。此案不僅是對某些個人問題的法律追究,更是對於制度缺陷的反思。


--轉自作者博客

責任編輯:南風

分享到 Facebook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美東時間: 2014-12-22 21:51:18 PM 【萬年曆】 
本文網址: http://www.epochtimes.com/b5/14/12/23/n4324500.htm碧翰烽-有權就是任性的十大「蒼蠅」.html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参考消息(G4G)"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群组,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访问此群组: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