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4日星期日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 香港占中对圣诞新年威胁未除 商家可能取消倒计时跨年狂欢

香港占中对圣诞新年威胁未除 商家可能取消倒计时跨年狂欢

香港占中对圣诞新年威胁未除 商家可能取消倒计时跨年狂欢
香港占中对圣诞新年威胁未除 商家可能取消倒计时跨年狂欢
路透社照片/Athit Perawongmetha

作者 小山

香港占中行动发起人关于圣诞节和跨年可能再掀抗争的预测讲话,对香港商家年末传统倒计时迎接新年活动投下影音,有消息说香港延续多年在时代广场举行跨年倒数狂欢活动有可能被取消。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证实,商场已经撤销临时公众娱乐场所年末狂欢活动的执照申请。不过,倒计时跨年狂欢活动所在地铜锣湾时代广场管理单位并未做出明确表态。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铜锣湾时代广场的跨年倒数活动,从商场1993年开业以来就延续迄今,每年参加人数超过10万人,累计参与人数更高达150万人次,但今年这项盛事,可能会因为占中行动被迫停办。占中行动发起人之一、香港大学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昨天表示,圣诞节或跨年人群聚集时刻,有可能是激烈抗争再起之时。

时代广场对是否取消今年跨年倒数活动,仅表示正在安排圣诞和新年庆祝活动的形式和细节,如有进展稍后通知。

香港占中被清场之后,不同形式的占中示威抗议时有发生,警方施行的宵禁被大量逛街挤爆。据香港特约记者甄树基报道,旺角占领区清场之后,示威者以购物团形式几乎每晚都在旺角逛街"购物",警方则恐怕局面难以收拾,以宁杀错莫放过的态度,将行人包围并且登记身份证,犹如实施有实无名的宵禁,旺角商店的老板,经常需要匆匆关门停业。警方13日晚上,又拘捕了20人,指他们涉嫌参与未经批准的公众集结和阻碍警务人员执行职务。

大约200人被登记身份证,有两人拒出示身份证,一共有20人被捕,包括14男6女,由15至65岁。形同惊弓之鸟的警察,在旺角滥捕行人事件,已引起传媒关注。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参考消息(G4G)"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群组,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访问此群组: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