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4日星期日

[G4G] 中国官员:台湾选举结果不影响两岸关系

中国官员:台湾选举结果不影响两岸关系
作者:VOA

中国台湾问题首席谈判官员陈德铭访问台湾,以求两岸关系免受上月台湾地方选举结果的影响,继续保持乐观势头。在此之前,国民党作为台湾的执政党,在九个县市的选举中失利。国民党曾与中国共产党敌对了60多年,却在近年来支持与中国建立有力的经济关系。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本周对台湾媒体说,两岸关系不会受到11月29日台湾选举结果的影响。分析人士认为,当天国民党之所以比预测多失掉了两倍的席位,部分原因在于选民对国民党的中国政策感到厌倦。

这可能会削弱国民党政府扩展与中国所签署的协议的权力。自2008年以来,国民党政府已经和中国签署了21项协议。

台湾淡江大学战略研究教授黄介正(Alexander Huang)说,陈德铭此次访台,意在缓解对两岸关系将有所滑落的担忧。

他说:"这次访问的目的,是要向台湾人民证明,不管是什么选举,台湾的政治进程与两岸关系无关。两岸交流比选举更重要。我想这是此行的主题。"

周二,陈德铭在小规模反中抗议人群中抵达台湾,次日,亦有零星抗议者出现在台北的会场外。陈德铭一行随后来到台湾的东海岸,访问了当地一家研发生物科技和进行旅游开发的企业。

曾任中国商务部长的陈德铭此行并不会与台湾签署新的协议,而是要利用这次机会了解台湾的商业环境并评估国民党这次选举失利的原因。

负责与中国谈判的台湾海基会副董事长马绍章(Ma Shao-chang)对美国之音说,陈德铭希望了解台湾的农业、生物科技以及医疗。这些了解可能将带来大陆企业的投资意向,提振台湾经济,并提升北京对两岸最终政治统一的希望。

台湾半官方的中央通讯社说,陈德铭在周三表示,两岸关系不会因为台湾的选举而发生大的变化。但据中央社报道,陈德铭也警告说,一项已处在谈判最后阶段的中韩贸易协定可能将提早生效,这项协定原本预计将在两年后生效。台湾和韩国的经济都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对中国的出口,二者之间存在市场竞争。

中央社同时说,陈德铭敦促台湾立法者批准台北在2013年中与北京签署的《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否则协议有可能要重新开谈。

3月间,数以千计的台湾民众曾占领立法院和周围的台北街道,反对服贸协议及与北京过从甚密。他们担心中国将利用经济纽带迫使台湾在政治上统一于北京的领导之下。据政府民调显示,70%的台湾民众反对政治统一。

—— 原载: VOA
本站刊登日期: Friday, December 12, 2014
关键词: 中国 官员 台湾 选举结果
其他相关文章
民进党前进总统府 美中各有何盘算?
告大陆国民党后人书
中国新左派批判(二)
中国撒钱拉拢澳洲谋求亚太影响力
野心塑造中国
哈利法克斯国际安全论坛:中国是世界现代化进程的三大威胁之一
中国央行意外减息推全球股市上扬
美报告批港普选遭操控 港府称遗憾
中国大学的导向出了大问题
西方为什么害怕中国
中国官方提高反西方言论调门
互联网:奥巴马吁开放,中国专家呼守疆
为什么总书记一个比一个狠?
中国房价为何只涨不跌?
从中国史的观点看毛泽东的历史位置‍
拒绝一国两制 台湾不是香港
何伟缘何会在中国这么火?
陈奎德:中国朝野对法治的理解恐存偏颇
中国电影中的文革叙事
专政时代降临
中国经济可能被俄罗斯拖下水
撕下"中国特色"画皮
是时候对中国动真格的了
中国筹建亚投行,美国敦促盟友说不
郭飞雄丁家喜赵常青吴仁华获选"中国杰出民主人士",颁奖典礼在旧金山举行
什么功?谁之罪?——《还原毛共:从寄生幸存到诡变成精》一书导言
中共或允许达赖喇嘛借五台山朝圣回国
美国涌现中国制假驾驶执照
余英时:中共不能代表中国文化
大陆青年飞渡海峡重燃理想之七日行
首届"唐奖"得主莅临台湾 东方诺贝尔时代有望揭幕
中国超"金本位"独霸全球?
中国房地产:遭遇21世纪"死结"?
全球竞争力:中国原地踏步?
从微软在中国的遭遇看中共对西方的态度
三民主义与台湾
周锡瑞:近代以来中国民族主义思潮
发展审辩式思维——从告别"中国方式"开始
从历史的回顾看中国崛起(下)
从历史的回顾看中国崛起(上)
"人道中国"获亚马逊支持
红色中国崩溃在即!
中国知识分子的种族歧视论和民族自大症
专家:台湾过度依赖中国市场将受其政治摆布
中国文明是世界唯一未曾中断的文明吗?
中国的政治局势与前途
大陆变局与台湾对策
中国拒不接受美国提出的冻结南海挑衅行为新倡议
中国绘超日制美新版图?(视频)
从中国院士制度的变迁看国共两党的文化理念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参考消息(G4G)"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群组,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访问此群组: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