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8日星期四

[G4G] 《中英联合声明》失效是否由中共说了算(图)

《中英联合声明》失效是否由中共说了算(图)

2014-12-18 20:17
作者: 谷风
【字號】      

【看中国2014年12月18日讯】最近中共驻英大使馆公使倪坚向英国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奥塔韦表明,"《中英联合声明》有效期至香港九七回归,现时已经失效。"

中共此一宣称,不仅冲击整个英国政坛,同时引起国际舆论一片哗然。事件由于英国议会下议院外事会的11位议员,原定年底前访港,调查英国政府执行《中英联合声明》的情况,但中共驻英大使馆拒绝发给他们入境签证,并称《中英联合声明》在1997年後已经失效。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12月3日甚至说"英方对回归后的香港没有主权、治权、监督权,不存在道义责任,中国不允许干涉内政。"

为了把香港主权顺利移交给中共,中英双方发表了《中英联合声明》,声明是由中共总理赵紫阳与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于1984年12月1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订的。声明指出,中共政府将在"一国两制"的原则下,确保香港继续维持资本主义制度和生活"五十年不变"。这份声明经双方政府在1985年5月27日批准後向联合国登记、备案,是一个有效的国际条约。

中国时任总理赵紫阳与英国时任首相撒切尔夫人

1984年12月19日中共总理赵紫阳与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签署《中英联合声明》

《中英联合声明》里没有明确表明失效或有效日期,没有写明香港回归後的治理方式是中共的内政,不容干涉,也没有要求英国政府声明交还香港之后不干预香港内部事务这样一项承诺。《中英联合声明》是两个缔约国签署的条约,现在中共单方面宣布失效,不但违反,更近乎撕毁两国签署的国际条约。

《中英联合声明》内容清楚写明,英国政府接受中共"一国两制"的治港方式之後,才同意交还香港的。交还香港之後,英政府派遣议员赴港调查中共是否定履行、落实该声明中对于香港"一国两制"、香港普选政改内容等的承诺情况,这是合情、合理和合法的,不存在干涉内政问题。两国签署的条约,国际法律上双方都有义务、责任去审查条约是否得到实施、遵守,纯属天经地义,不属于一个国家的内政。

《中英联合声明》属国际公约和国际法,是中英双方共同签署,失效或修改都要由双方协议再作声明,不是单方面能够随意取消、废弃。中共作为五个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之一,是真的不懂还是故作不知?是横蛮无理还是毋视国际法?中共的做法完全是一个不负责任、违反国际条约法的国家。

《中英联合声明》一共有八条,及十二个项目。第三条的第(二)和第(十二)项目里写道:

《(二)香港特别行政区直辖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除外交和国防事务属中央人民政府管理外,香港特别行政区享有高度的自治权。》

《(十二)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对香港的上述基本方针政策和本联合声明附件一对上述基本方针政策的具体说明,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将以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规定之,并在五十年内不变。》

第七条写道:《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联合王国政府同意,上述(第一条至第六条)各项声明和本联合声明的附件均将付诸实施。》

通过上述声明内容,表明中共承诺香港回归50年期间享有高度的自治权,保持与大陆不同的政治制度,实施"一国两制"。毫无疑问,《中英联合声明》有效期应该至少有50年,也就是说至2047年才失效。在这50年间,中英双方无论在政治上、法律上和实质上就香港的事务都负有共同的责任、道义去执行、实施声明的要求。

中共一直自吹自擂、大言不惭地向世界吹嘘香港回归後成功落实"一国两制"。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2月5日在记者会上还说,香港自回归后"'一国两制'的实践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功",现时却拒绝英国议员往港调查,明显是作贼心虚。香港人为了争取自己应得的政治权利,抗议中共撕毁承诺2017年普选而发起的"占中"事件,从9月28日起至今已进行了75天,证明"一国两制"只是通过中共的语言来扭曲、窜改,已经成为一个不折不叩的谎言。中共口中的一人一票普选事实上是假普选,由亲中的选举委员会提名才能候选,这是"筛选",而不是民主政治的真普选。

中共从其建政前至今六十多年,一直是个违反、不尊重、不遵守国际协议和承诺的政权。蒋介石把中共叫做"共匪",国学大师傅斯年则称其为"流寇",正说明中共是一个出尔反尔、没有诚信、匪性不改的共产党。

1945年9月4日,毛泽东到重庆与国民政府蒋介石会谈,并由张群与周恩来代表国共签署"双十会谈"停战协定。可是协定白纸黑字墨犹未干,毛结束会谈後返回延安,便把在对日抗战中养精蓄锐八年的军队开往东北,建立东北军事根据地,并向军队发出了"立即向蒋管区发动进攻"的命令,发动内战,撕毁协定。可知中共签署协定是假,发动内战才是真。

中共是国际人权公约签署国之一,自1998年10月5日签署至今尚未加以批准,原因是不想遵守公约、不想完全受到公约约束并落实其保障。中共从来不谈《世界人权宣言》,因为中共对公民社会一直进行前所未有的压制,肆意践踏人权,国际社会对中共人权的批评经常被指责是干涉其内政,不允许人权组织到大陆监督对其人权维护实施的状况。中共身为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常任理事国之一,2013年还"当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实乃一大讽刺。

中共2001年加入WTO(世界贸易组织)时,信誓旦旦,满口答应遵守国际游戏规则,但从2005年中共宣布"经济崛起"後就不断违反协定,不遵守国际承诺,这就是为何TPP(跨太平洋战略经济夥伴协定)排除、拒绝中共加入的一个理由。美国总统奥巴马在2011年APEC夏威夷峰会上曾公开指责、要求中共"停止玩弄国际体系"。

如果依照中共所说,《中英联合声明》到1997年已失效,则根据声明而来的《基本法》也随之无效,香港的主权当然回归原点,再度返还给英国,这是一个合乎法律、逻辑的说法,并不是由中共随便说了算这麽简单。中共是否认为自己已经是世界第二经济大体,可以随意愚弄国际,把全世界的人都当成阿斗。

中共最爱说要"尊重历史"、"正视历史"。中共若要尊重、正视历史则香港的主权不是回归中华人民共和国,而是回归中华民国。清朝与英国签订的有关香港主权的《南京条约》1842年、《北京条约》1860年和《中英展拓香港界址专条》1898年,依据国际法,中华民国政府是唯一合法政府与英国展开协商来继承香港主权的,不是由中共来继承。虽然中华民国政府1949年撤退到台湾,但并未亡国,事实上中华民国已延续了103年,至今仍然存在,没有被中共推翻。中共要谈历史、要谈香港回归,历史证明香港回归的对象是中华民国,而不是中共。

依靠枪杆子和谎言来维持其一党专政的中共政权,其追求的意识形态、政治价值观等都与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相违,甚至是背道而驰。中共的崛起,冠冕堂皇把自己说成是"和平崛起",但事实上是沙文大国主义、霸权大国主义的崛起。中共在东海强行设立防空识别区、把领海范围画到别人的家门口、在南中国海设置钻井平台、拒绝把领土纷争让国际法庭解决、与周边国家不断发生军事冲突...。

中共挟着强大的经济实力,不仅在亚洲自视为一个超级大国,而且还说要和美国平起平坐主宰世界,成为另一个世界超级大国。中共领导人多次抛出要和美国建立"新型大国关系",正反映出中共的大国心态,那就是无论在政治、主权、海域、资源等方面都想要获得与其相匹配的更多、更大的利益。

来源: 看中国专栏

看完这篇文章觉得

Facebook

←讚一個!加入看中國粉絲團

评论

  

看中国论坛看看最新的评论吧

凡评论中含有攻击个人信仰、无理谩骂、涉及极端民族矛盾等不恰当言论将予以删除,限定500字,谢谢合作!一般评论自动审核后将马上刊出,自动审核无法判断的于人工审核后刊出,因此造成延迟发表的情况敬请见谅。

排序

后发表在前
每页10个讨论串
分页:
1
1 - 4 of 4
  • 看中国网友
    6楼
    中共单方撕毁承诺已经多少次了。从建立民主共和国,到给农民土地,到给知识份子言论自由等等哪个兑现了?中共话不可信,信则受害。
    2014年12月19日 05:54
  • 朱仕强
    5楼
    这是一个好机会,英国女王和罗马教皇联合起来,共产党死定了。我应承全世界,中共倒台之后,港台自治自决,来去自由。只有一条,交出共党癌细胞+财产,听候革委会的断头台发落。
    2014年12月19日 04:30
  • 草泥马裆中央
    4楼
    "我是流氓我怕谁!"中共邪党这个流氓嘴脸在全世界已充分亮相,不!中共邪党自出娘胎以来一直是以这么一副丑相现世着!可悲的是西方世界的政客们绥靖政策养大了中共邪党!现在,在香港问题上中共邪党如此耍赖,公然单方面宣布《中英联合声明》失效,横蛮无理毋视国际法!完全违反国际条约!西方世界有又有什么办法呢?西方世界的政客们酿成的这杯苦酒只能自己去喝!到头来真正吃苦的是十几亿中国老百姓!
    2014年12月18日 23:31
  • 看中国网友
    3楼
    "中共挟着强大的经济实力,不仅在亚洲自视为一个超级大国,而且还说要和美国平起平坐主宰世界,成为另一个世界超级大国。"
    夜郎自大吧!"超级大国"?纸糊的猪吧!一点火星就会灰飞烟灭!
    2014年12月18日 23:08
  • 分页: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参考消息(G4G)"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群组,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访问此群组: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