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4日星期日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 中国官方颁发法令 规定演奏和演唱国歌的方式方法

中国官方颁发法令 规定演奏和演唱国歌的方式方法

中国官方颁发法令 规定演奏和演唱国歌的方式方法
中国官方颁发法令 规定演奏和演唱国歌的方式方法
中文网络照片 DR

作者 小山

中国官方颁发文件重申国歌的庄严性和严肃性,严格规范演奏以及演唱国歌的条例,要求不得将国歌演奏和演唱半途而止,也不准跟着演奏随意哼唱。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规范国歌奏唱礼仪的实施意见」,明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禁止在私人红白喜丧、舞会、联谊活动等跟政治无关的场合奏唱国歌。
 

据报道,官方文件规定可以奏唱中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的场合包括重要庆典、集会、重大赛事及中国运动员在国际赛事中获得冠军,正式外交场合,升旗仪式的时候。不过规定可以奏唱国歌的情形还包括遇有维护中国尊严的斗争场合,重大公益性文艺演出活动开始时,以及他重要的正式场合。而非政治性节庆活动、商业活动和其他活动性质或者气氛上不适宜的场合不许奏唱国歌。

文件还规定,奏唱国歌时,应当着装得体,精神饱满,肃立致敬,有仪式感和庄重感,此外,自始至终跟唱,吐字清晰,节奏适当,不得改变曲调、配乐、歌词,不得中途停唱或者中途跟唱;也不得有交语、击节、走动或者鼓掌、接打电话或者从事其他无关行为。文件还规定,国歌不得与其他歌曲紧接奏唱。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参考消息(G4G)"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群组,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访问此群组: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