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8日星期四

[G4G] 【观点】人民币将与卢布同命运

【观点】人民币将与卢布同命运

2014-12-17 12:00
作者: 牛刀
【字號】      

【看中国2014年12月17日讯】今夜,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无疑是国际资本市场一个重磅炸弹,突然炸响,可以改变世界。尽管我心里知道,说就没有意思了。在牛刀智库里我们开专栏大决战前夕,已经写了30篇,原本是写50篇,今晚的美联储会议,已经决定不是前夕,而是大决战已经开始。

在这之前,美联储用了一年的时间缩减QE,在缩减QE的过程中,全球非美货币全部大跌,跌得最多的是卢布已经超过60%,在这次非美大跌中只有两种现象蔚为壮观,一个是所有石油生产国货币全部大跌;另一个是与中国有货币互换关系和经济合作关系的国家货币全部大跌,人民币已经成为一个孤岛上的游客,岌岌可危,无人相助,哪怕这个孤岛随时会沉没。

在缩减QE的过程中,所有人民币的标的资产全部大跌,铁矿石跌回到2007年,伦铜跌回到2008年,铝跌回到23年前,这一切都意味着人民币价值上已经出现大跌,只是没反映到市场上。这个原因本质是央行在管制汇率,就像普京干预汇率一样,迟早是没有用的。上海市场已经有反应,人民对兑换价格是6.1960,很快就要破6.2000,直破6.3000这个关键价位,市场都知道一旦人民币跌破6.3000就要一泻千里。尽管央行的中间价一直在引导人民币大涨,市场根本不会听,这个所谓的中间价迟早会被市场冲垮,废物一个。

这是经济大趋势,不是中国政府所能改变的。中国政府在逆世界大趋势而反动,继续放大泡沫,降息现在来看除了催生资产泡沫毫无用处,市场利率不仅没降反而天天在飙升。11月份的新增贷款,现在看来真正增加的贷款主要是去了金融机构包括券商,根本就不可能流向实业。这些虚假的繁荣有什么用?

16日公布的商务部数据显示,11月当月中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03.6亿美元,同比增长22.2%,市场预期仅为1.1%,上月增速为1.3%。这是明显编造假数据来造卫星。还有外汇占款增加也是明显的造假,其目的很明显,粉饰太平,给市场一个假象。真实的数据是中国全社会用电量只有3.3%的增加,这个说明经济已经处在急剧衰退中;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再次跌破1000点,说明中国出口贸易已经出现很大的问题,就这一个数据,就会说明外汇占款不可能增加。

本次美联储货币会议后,一是确定加息意向,如何确定,市场有很多分析,我的分析是耶伦可能和沃尔克当年加息一样,不动声色中突然宣布加息,或者已经加息后再来宣布。二是只是讲一些很原则的话,让市场自己去领会。事实会按照市场的大趋势来演绎一场生死大战。人民币的命运与卢布差不多,不同的是,卢布并没有以美元为锚滥发货币,而人民币是在用滥发货币的手段制造泡沫,实施面临远比卢布更大的危险。

来源: 博客

看完这篇文章觉得

Facebook

←讚一個!加入看中國粉絲團

评论

  

看中国论坛看看最新的评论吧

凡评论中含有攻击个人信仰、无理谩骂、涉及极端民族矛盾等不恰当言论将予以删除,限定500字,谢谢合作!一般评论自动审核后将马上刊出,自动审核无法判断的于人工审核后刊出,因此造成延迟发表的情况敬请见谅。

排序

后发表在前
每页10个讨论串
分页:
1
1 - 1 of 1
  • 驱除共匪,还我中华
    1楼
    说的到位
    2014年12月19日 12:48
  • 分页: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参考消息(G4G)"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群组,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访问此群组: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