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3日星期二

[G4G] 台灣新聞 | 連續第二天 北韓網路連線再癱瘓

台灣新聞 | 連續第二天 北韓網路連線再癱瘓

(中央社華盛頓23日綜合外電報導)追蹤北韓網路狀況的美國網路安全業者表示,北韓的網路連線今天連續第二天癱瘓。北韓網路昨天即曾斷線,引發外界揣測是美國針對索尼公司遭駭客入侵事件發動報復性網路攻擊。

美國網路安全公司Dyn Research表示,北韓與國際連線的四個網路先是出現不穩狀況,過了幾個小時於台灣時間晚間11時41分斷線。這些網路都是由中國大陸的中國聯通集團提供設備。

北韓的網路連線昨天也曾癱瘓超過9小時,引發外界揣測可能遭到美國的網路攻擊。

華府指控北韓是好萊塢索尼影業公司(Sony Pictures)遭到駭客攻擊的幕後黑手,美國總統歐巴馬保證會對北韓作出「對稱回應」。

南韓官員今天稍早表示,北韓官方的「中央通信社」與機關報「勞動新聞」等重要網站已恢復正常。

美國電腦專家稍早表示,北韓網路出現全面且漸進式的中斷,還有1位專家說,北韓網路「完全掛點」。

Dyn Research表示,北韓網路中斷的原因,可能是技術方面的小問題,或也可能是遭到攻擊。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哈夫(Marie Harf)說,美國堅信,索尼影業娛樂公司遭駭客攻擊,是北韓所為,至於美國是否已反擊,讓北韓網路陷入癱瘓,她無法證實、也沒有評論。

哈夫在例行記者會上還強調,美國不會公開討論因應北韓網路駭客攻擊所採取的回應措施,「我們的作為有些看得見,有些看不見」。1031223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2014年12月23日 上午 10:51
作者: 
分类: 星港澳台

相关文章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参考消息(G4G)"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群组,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访问此群组: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