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6日星期二

[G4G] BBC 南京前市长季建业涉嫌受贿被公诉

南京前市长季建业涉嫌受贿被公诉

  • 37分钟前
分享
南京市长季建业在北京出席全国两会(新华社图片10/3/2013)报道称季建业案涉及金额超过2000万元人民币。

中国最高检察院网站发布消息说,南京前市长季建业涉嫌受贿一案,由山东省检察院侦查终结后,近日移送山东省烟台市中院提起公诉。

烟台市检察院起诉书说,季建业涉嫌在任职多地期间违纪。

检察院起诉书说,被告人季建业利用其担任中共江苏省苏州市、昆山市、扬州市、南京市等中共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依法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据公开资料显示,季建业于1975年3月参加工作,历任苏州日报社副总编、党组成员,吴县县委副书记、吴县县市委副书记兼苏州太湖度假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1996年1月起,季建业历任昆山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代市长、市长,昆山市委书记,扬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扬州市委书记兼人大常委会主任,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和市长等职务。

涉嫌受贿的季建业于去年10月被中共当局免去南京市长和市委副书记的职务。

中共《人民日报》旗下人民网曾报道,季建业涉嫌在处理建设工程时涉嫌从中贪污获利,涉案金额可能超过2000万元人民币。

人民网亦报道称,季建业在扬州和南京任职期间都大兴城区翻新工程,但从中获利最多的似乎都是来自苏州的工程公司。

其他媒体指出,季建业的城区翻新工程招致民怨,一些南京市民对他冠以"推土机市长"的称号。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参考消息(G4G)"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群组,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访问此群组: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