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4日星期三

[G4G] 【谢田专栏】中国经济“新常态”恐怕是旧的

【谢田专栏】中国经济“新常态”恐怕是旧的

2014-12-25 12:30
【字號】      

【看中国2014年12月25日讯】中共红朝的专用词汇里,有许多都令正常社会、正常思维的人们发笑、觉得难以理解。用经济“负增长”来代替“萎缩”和“衰退”,就是其中一例。本来,国家经济下滑,GDP减低,就是经济萎缩;而GDP连续两个季度萎缩,就是经济衰退。更严重时,经济大衰退、大萧条,都屡见不鲜。但从中共党文化的语言和逻辑看,中共经济是永远不会萎缩、也不会衰退的,因为它总是在“增长”的,只不过,有时是“正增长”,有时是“负增长”!这可真是滑稽可笑。

用“待业”顶替“失业”,是红朝的另一发明。待业的意思,是这些人没有失业,只是在“等待”就业。试想,如果全世界都用“待业”这个词,那人类就不会有“失业人口”了,也不需要“失业”这个名词了。因为,所有失了业的、还能够继续工作的人们,肯定都是在“待业”的——等“待”再就“业”的!

变异的党文化用词

中国社会的所谓“经济管理”,亦即去“管理”经济,也是很变异的,是来自共产极权国家对经济高度控制的心态使然。那天,一位大陆留学生说,她的本科专业是“国民经济管理”。哇塞!这可真够厉害,这专业大概是专门为培养国务院总理、财政部长和经济部长而设立的。在正常社会,所谓管理,是指管理企业、管理社团、或管理政府,没人会说去“管理”经济的。经济的发展,基本上是由“看不见的手”在真正支配,人们或政府可以做的,只有刺激经济,或让过热的经济降温,没有人敢说是可以去“管理”经济的。如果经济真的是可以“管理”的,而管理作为艺术,是可以完善和改进、以至于尽善尽美的。那么,经济就真的有可能会被很好的“管理”,那样,人类可能就没有经济衰退和萧条的问题了。经济可以被促进,可以被刺激,也可以被破坏,但恐怕难以被有效的“管理”的。

中共最近内部清洗升级,许多媒体用了“揭发”一词。揭发者,其实就是“揭露”。揭露了就是披露了、曝光了,真相大白于天下了。那为什么要用“揭发”而不用“揭露”呢?这里似乎在“揭露”的内涵之上,还有继续加码、继续阐发、继续扩展的外延之嫌。也就是说,当事者似乎在为欲加之罪,或者“上纲上线”(这是又一个党文化的怪词)在做准备,所以一定要“彻底的揭发”,而不是“简单的揭露”。

中共官员到哪里,都要考察一番,现场“指导”,有什么可指导的呢?活脱脱地跟指手画脚的金正恩一个模样。他们是这一领域的行家、里手和专才?美国一位总统当年去好像是去哥伦比亚大学演讲,对着下面的教授和学生,总统捧了哥大几句,说这是个好地方,有好的大学设施,还有教授。总统话音未落,一位教授站起来,把总统当场就给顶了回去。他说,总统先生,你错了;“优秀的教授造就优秀的大学(The Faculty is the University)”。

中国经济“新常态”才是真实状态

中共最新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出现了一个新名词叫“中国经济的新常态”。首先,“常态”的说法就说不过去。因为,经济的下一步谁也不知道。目前的状态,怎么可以肯定会永远存在呢?谁可以肯定中国经济可以一直保持这样一种“经常的状态”?按中共自己的话说,“新常态”显然跟之前的状态不同,也就是说,从原来的状态到今天的状态,已经有变化了。那么,怎么知道从今天的状态到未来的状态,不会出现新的变化?所以,说中国经济会保持“常态”,本身就是一厢情愿。 

但即使中国经济以后会保持这样一种状态,“新常态”的说法也站不住脚。因为,“新常态”的本质可能是旧的,不能算新的。为什么呢?

从中共经济工作会议的定调看,它突显中国经济的颓势,因为“稳增长”被排在第一位。中共提出多种手段来提升经济增长,包括发现、培育新增长点。事实上,不只是中共,世上所有国家都想找到新的经济增长点,但并不是所有的国家都能做得到。只有在高度自由、高度竞争,保护产权、杜绝盗版的社会才有可能。世界经济的新增长点可能在美日出现,却不会在扼杀新思想、疯狂盗版、“山寨”横行的中国出现。

在形容经济危机之后经济恢復缓慢而痛苦的过程时,西方媒体用了“新常态(New Normal)”的名词。中国经济目前真正的危机还没展现,所以还不存在恢復的问题。如果中国的新常态是告别经济“高速增长”,那人们不免会问:如果“高速增长”是真的,真的提升了中国在世界的经济地位。那为什么要改变做法、不继续维持原来的高增长?

中国经济的所谓“新常态”,第一,是承认经过30年以出口加工为导向的制造业,以及国家主导的大规模基建,这个模式已走到了尽头。但第二,“新常态”的说法是要放弃对经济增长高速度的幻想,接受低增长的现实,也是要求取代所谓的“李克强经济”。人们恰恰忘记了的是,亲口向美国外交官承认中共GDP造假的官员,正是中共总理李克强。李克强都不相信,也告诉了人们中共经济上造假,中国的GDP增长率都是谎言,人们怎么还这么健忘?还会相信“新常态”反映经济真的在下滑?如果中国经济本来就没有中共吹嘘的那么大,那“新常态”所反映的,就不是什么新的状态,而是旧的、原有的、真实的状态,是渐渐的接近了中国经济在拨开了浮华外衣掩盖之下的真相。

中国经济增长本来就没有中共说的那么快,中共通过谎言、造假令经济快速“增长”,但等到他们掩盖不住、真相逐渐显露的时候,纸包不住火,就出现了他们所说的“新常态”——一个低增长的状态了。在明眼人看来,“新常态”向人们揭示的,就是中共经济谎言开始破灭,假象逐渐被戳穿,而真相在逐步回归。人们不难看出,中国经济的皇帝新衣,已经被揭开了一角。

来源: 看中国专栏

看完这篇文章觉得

Facebook

←讚一個!加入看中國粉絲團

评论

  

看中国论坛看看最新的评论吧

凡评论中含有攻击个人信仰、无理谩骂、涉及极端民族矛盾等不恰当言论将予以删除,限定500字,谢谢合作!一般评论自动审核后将马上刊出,自动审核无法判断的于人工审核后刊出,因此造成延迟发表的情况敬请见谅。

排序

后发表在前
每页10个讨论串
分页:
1
1 - 1 of 1
  • hjt
    1楼
    大家不要把它们鼻子底下长的东西叫嘴,其实它们长的是肛门。
    2014年12月25日 14:24
  • 分页: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参考消息(G4G)"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群组,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访问此群组: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