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6日星期二

[G4G] BBC 中国去年专利申请占世界总数三分之一

中国去年专利申请占世界总数三分之一

  • 8小时前
分享
电脑科技是专利申请发展最快的领域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说,中国去年专利申请占全世界总数三分之一,再次带动全球专利的增长。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Francis Gurry)表示,新数字证明中国正在从"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

去年,全世界专利申请达到257万件,比2012年高出9%。中国排名第一,美国和日本紧接其后。

中国去年专利申请数量增加了26.4%,在全球专利申请数量的比例一年之内从28%增加到32.1%。

美国专利申请数量增加了5.1%。但是日本申请数量下降了4.2%,欧洲则下降了0.4%。

高锐说:"全球知识产权申请趋势反映了更大范围的经济图景。世界经济的不同表现似乎正在全球创新态势上留下印记。"

在数码时代,电脑科技是专利申请发展最快的领域,占全部专利申请量的7.6%。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还报告了各国专利申请的特点。瑞士申请的大部分是药物专利,俄罗斯多数申请食品化学方面的专利。

2012年的申请数据显示,法国和德国主要申请的专利大都与交通有关,而中国、韩国、美国和英国则多数申请的计算机科技专利。

虽然美国在申请新专利的数量上落后于中国,但是在世界总共945万件有效专利中,美国占最多(26%),日本则以19%位居第二位,中国排在第三。

(编译:林杉/责编:董乐)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参考消息(G4G)"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群组,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访问此群组: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