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4日星期日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 中美合作新重点:联合追捕中国外逃贪官

中美合作新重点:联合追捕中国外逃贪官

中国将促进同美国在追捕中国外逃贪官方面的合作
中国将促进同美国在追捕中国外逃贪官方面的合作
法广资料照片DR

作者 小山

中国将海外追捕外逃贪官,并将贪腐赃款追回作为与美国双边合作的新重点。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在参加庆祝中国成为美洲国家组织观察员10周年的一项活动上透露,中国将加强同美国共同打击中国外逃贪官的合作。不过美国至今没有同中国签订引渡条约,中国近期不断提起的与美国合作追剿中国逃美贪官,实际上仍然受到很多限制。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于华盛顿当地时间12日表示,追逃、追赃将成为中美之间的合作新重点。中央社说,崔天凯是出席庆祝中国成为美洲国家组织观察员国10周年招待会时作上述表示。

崔天凯表示,追逃、追赃会进一步成为中美执法合作机制的重点内容、两国合作新重点,今后将会有更多具体措施公布。
不过,目前中美反腐败合作的一大障碍是没有签订引渡条约,美国法律规定只有在签订双边引渡条约情况下才能进行合作,即使是「联合国反腐败公约」也不能作为引渡的法律依据。

中国外交部条约法律司官员日前曾透露,中国曾向美国提出签订引渡条约。在目前双边没有引渡条约的情况下,中国只能采取其他变通方式,比如遣返,或直接在美国起诉,让嫌犯在美国受审等。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参考消息(G4G)"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群组,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访问此群组: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