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星期三

[G4G] 中国八成用户仍无法使用Gmail CNN揭隐情(图)

中国八成用户仍无法使用Gmail CNN揭隐情(图)

2014-12-31 08:32
作者: 岳诗涵
【字號】      


(网路图片)

【看中国2014年12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岳诗涵综合报导)中共当局对谷歌邮箱Gmail登录的审查进入新阶段。目前,除了脸书(Facebook)、推特(twitter)、Youtube,还包括谷歌的其他产品,如:Search,Sites及Picasa都受到中共政府的严密管控。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2月30日报导,随着Gmail登录严重受限,谷歌的全套服务均遭中共当局管控被屏蔽。尽管中国媒体称,Gmail用户在中国已恢复正常使用,但谷歌数据显示,仍有80%的中国用户无法正常登录他们自己的Gmail信箱。而如谷歌一样被屏蔽的还有脸书、推特及Youtube。

自香港占中运动开始以来,脸书旗下的图片分享程序Instagram在中国大陆被屏蔽。官方称为“金盾”(Golden Shield),其所有权属中共公安部,自1998年开始运作,2006年完成。

海外多家中文媒体曾报导,中共政权将金盾工程视为确保政治权力的重要工具,截至2002年金盾工程的初期工程花费约为人民币64亿元。而2003年记者无国界报告直接指出,在中国因在互联网发表个人言论或意见,遭关押的民众人数居世界之首。

2005年美国哈佛大学法学教授约翰•帕弗雷(John Palfrey)的一份调查研究报告显示,在中国境内,谈论“六四”事件被封锁的机率占48%;谈论反中共独裁专制而被屏蔽的机率占60%;正面谈论法轮功信息的占100%。

此外,近期北京当局对敏感内容,如西藏、维吾尔民族等相关信息的管控不断升级,中国公民涉及该言论,甚至可能面临法律制裁。迄今在中国被屏蔽的网站多达数千个。

因此,身在中国的民众不能像海外用户一样使用谷歌搜索引擎,而是使用国产替代品百度。他们不能在脸书或推特上留言,而是在微博讨论。

CNN指出,这些中国国内的服务平台均受到严厉审查,并全天候被“网管”监视,迫使中国用户使用同音字和双关语来掩饰想要表达的寓意。像最流行的双关语“草泥马”,中国民众藉同音字表达对中共当局的愤怒。

由于谷歌公司不愿与北京审查妥协,因而常常在中国遭遇打压。CNN揭露,在大型美国社交媒体平台当中,LinkedIn愿与中共妥协,在同意屏蔽像“六四”镇压等相关敏感帖子后,在中国自由运营。

 

来源: 看中国
转载网址:
看中国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完这篇文章觉得

Facebook

←讚一個!加入看中國粉絲團

评论

  

看中国论坛看看最新的评论吧

凡评论中含有攻击个人信仰、无理谩骂、涉及极端民族矛盾等不恰当言论将予以删除,限定500字,谢谢合作!一般评论自动审核后将马上刊出,自动审核无法判断的于人工审核后刊出,因此造成延迟发表的情况敬请见谅。

排序

后发表在前
每页10个讨论串
分页:
1
1 - 4 of 4
  • 看中国网友
    4楼
    天灭中共
    2015年01月01日 00:29
  • 看中国网友
    3楼
    过年了,墙也高了。
    2014年12月31日 15:34
  • 看中国网友
    2楼
    LinkedIn 以商為主客群 沒啥好意外的
    2014年12月31日 11:26
  • 朱仕强
    1楼
    太子党怕死了 三亿带路党,一亿多基督徒,还有令计划样板的平民出身干部。新年新希望,建立联合阵线,里应外和,联手绞杀红色权贵,直到财产公开,全民普选为止。
    2014年12月31日 08:55
    看中国网友
    1-1楼
    你以为穆斯林就喜欢共产党?佛教徒喜欢?没信仰的人喜欢?8000万共产猿猴喜欢?呵呵,除了极少数的既得利益集团中的人,每个中国人都盼着共产党完蛋,周永康喜欢吗?估计现在都恨死了。呵呵,共党必亡,毫无悬念!
    2014年12月31日 17:36
  • 分页: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参考消息(G4G)"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群组,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访问此群组: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