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4日星期三

[G4G] 中国人民币会贬值吗——关于汇率争论的几个博客

中国人民币会贬值吗——关于汇率争论的几个博客

牛刀的话不可太较真,当年硬说房地产和宏观経济关糸不密切,曾子墨主持,马上请我反驳他,我当几百人问他房地产影响42个产业,一荣百荣一衰皆衰,是影响宏观经济最大的,请问你讲得出其他行业吗,一一一他无语了。 

     
这次他和一些人大讲人民币会走卢布道路,我看了全文,深感理由不充分,有牵强与吸人眼球的成分前几年有些经济学家也唱过这一曲,结果是哗众之言,被事实驳倒。


    
牛刀等人老是大骂政府硬保人民币,其实不懂经济学。当年俄罗斯总统叶利钦学李鹏朱镕基说卢布不会贬值,连讲三天,结果大贬一场记者来电问我,我说中俄两国天囊之别啊。人民币其实是有升值压力的,中国政府,是为了政治影响在庄严承诺,是讲了一个事情的真相。


     
人民币是否会贬值的几个关键点,牛刀都没弄清。1、中国仍然是顺差。2、中国外汇储备3一4万亿,比美、日等大国加起来还多。3、中国经济GDp7、3仍然是世界大国中最高之一。4、沪港通后北热南冷,港人争要进沪股,抢人民币和人民币资产特别是牛市中。5,中国与各国货币互认中可能亏一些,但是卢布贬值是石油大跌所致,对中国进口石油省了很多外汇,有利于中国经济和汇率稳定的。


     
最关键的一点是,2011、2012、2013年的人民币汇率总体在1:6、10一一6、20稳定着,但世行公布的人民币购买力平价(ppp)却十分强劲,都是1:3、52上下。这样情况各国罕见,即人民币内在很强势(除大城市的房产没法进入世界市场外,多数日用品国内便宜),此情况下怎么贬值,再贬值到1:8、28朱镕基时代吗,出口又可大发展了,美国国会又要急了抗议了。  关于人民币汇率的另外两个理由,1,中国有外汇储备3、88万亿美元,还有3000多万盎司的黄金储备。俄罗斯外汇加黄金仅4100亿美元。两国可做本币保证金的实力天壤之别。2,中国GDp58万亿,按照国际标准可以发行34、8万亿国债,但现在我国国债余额仅10、8万亿,即使加上地方融资平台债务也不会超过30万亿。

处于十分安全状况。3、卢布下跌因石油下跌,加上西方各国际制裁所致。中国是石油进口大国,对我是有利的,与各国关糸也很好,与俄罗斯情况也是泾渭嘅同,人民币为什么要跟着卢布贬值呢? 
关于人民币汇率问题每次都有人会危言耸听地出耒大胆预测一下。前两年有两位青经济学家在陆家嘴大胆放言:人民币将大跌百分之20一一30。吸引了大批记者广为传播。这次牛刀又出来批评政府,大胆预测要步卢布后尘。我建议牛先生心平静气地深入研究为好。不要給百姓造成思想压力和心理负担。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参考消息(G4G)"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群组,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访问此群组: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