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6日星期二

[G4G] BBC 斯里兰卡反对派斥责中国在首都填海造城

斯里兰卡反对派斥责中国在首都填海造城

  • 2014年 12月 16日
分享
维克勒马辛哈指责中国填海造城是不顾对环境的影响。

斯里兰卡反对派周二指责中国破坏该国纯净的海滩,并警告北京,如果他们当选,中国在斯里兰卡价值14亿美元的新港城投资可能泡汤。

反对派领导人拉尼尔·维克勒马辛哈曾经担任过总理。他表示,他的政党将重新审议在科伦坡港填海造新港城。

法新社引述维克勒马辛哈说"如果建这个新港城….(斯里兰卡)西部海岸会被彻底毁掉。请记住这一点,我们需要重新考虑。"

他明确表示,如果他领导的反对党在1月8日总统选举中上台,就会重新审视这个建设项目。

今年九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斯里兰卡时启动了这个建设工程。

斯里兰卡现任总统拉贾帕克萨期望能第三次连任。在很多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他非常依赖中国。

科伦坡新港城将建在中资建设的集装箱码头旁边,总填海造地总面积为233公顷,是斯里兰卡最大的单项外国投资项目。

中国将拥有新港城三分之一股份。

北京希望建设海上丝绸之路,而斯里兰卡位于世界上最繁忙的航道的中心位置。

建设科伦坡新港城使北京在印度洋地区有非常牢固的基地。

中国在斯里兰卡和其它南亚国家的投资让邻国印度感到担忧。印度官员曾表示,中国在南亚扩展影响力是为了钳制印度。

(编译:林杉/责编:董乐)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参考消息(G4G)"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群组,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访问此群组: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