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6日星期二

[G4G] BBC 中国著名民运人士徐友渔获颁瑞典人权奖

中国著名民运人士徐友渔获颁瑞典人权奖

  • 2014年 12月 16日
分享
徐友渔是呼吁中国进行一系列改革的"零八宪章"最知名签署人之一(网络图片)

中国大陆著名民运人士、"零八宪章"主要签署人之一徐友渔周二(16日)获颁授瑞典奥洛夫·帕尔梅人权奖(Olof Palme human rights prize)。

总部设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的奥洛夫‧帕尔梅纪念基金会发表声明表示,徐友渔"长期为中国社会的民主化做出努力,并谴责任何形式的暴力"。

声明还指出,"徐友渔通过其研究以及对话方式的辩论文章,为中国的和平民主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徐友渔出生在1947年,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也是呼吁中国进行一系列改革的"零八宪章"的最知名签署人之一。

今年5月,徐友渔在天安门六四事件25周年前夕,因为组织有关六四周年研讨会而遭到中国官方拘捕,不过,后来在6月5日获得释放。

奥洛夫‧帕尔梅人权奖自1987年起设立,每年颁发一次,奖金为7万5千美元。而过去的获奖者包括缅甸反对党领袖昂山素季和前联合国秘书长安南。

该奖项是为了纪念瑞典社会民主党总理、知名国际人权人士奥洛夫‧帕尔梅。

他曾在1969年至1976年以及1982年至1986年间出任总理。帕尔梅1986年担任总理期间在斯德哥尔摩遇刺身亡。

(撰文:李文/责编:董乐)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参考消息(G4G)"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群组,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访问此群组: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