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3日星期二

[G4G] 法广 令计划落马:中国政坛生态扭曲 计划赶不上变化

法广 令计划落马:中国政坛生态扭曲 计划赶不上变化 

阿波罗新闻网 4787-12-24 讯】
作者: 法广

令计划终落马,计划赶不上变化。中国网民纷纷议论,大陆网络则不断删除不力评论。各方评论中,既有歌颂习大大反腐有力,也有冷嘲热讽和对中国政坛世事炎凉,政治生态扭曲的感叹。

中国大陆财新网的官微推出消息说:"58岁的令计划是半年来被正式宣布落马的第四位国家领导人,其仕途在2012年发生逆转。有迹象表明,令计划与周永康及2012年因王立军夜奔事件落马的前政治局委员薄熙来等存在某种同盟关系。"

台北中央社报道:令计划涉贪传闻早已不断,家人与亲信也接连出事,近两年他在党大陆位早已大不如前,现在被宣布受查不令人意外。

香港经济日报网采访北京中国人民大学政治系教授张鸣,张鸣认为:令计划曾经是胡锦涛的"大内总管",因为这层关係,习近平最后确定要动到令计划时,应已取得中共元老的支持,打不到胡锦涛头上。审查令计划也显示,通过瞄准前主席胡锦涛的幕僚长,习近平的运动已经抵达一个新水平,并发出一个信息说,没有人是百分之百的安全。"

彭博通讯社12月22日报导说:对令计划启动调查暗示,即使在拿下包括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在内的高级官员之后,胡锦涛的继任者习近平也不会停下反腐运动的步伐。习近平已经警告,腐败有风险损害共产党的合法性。

清华大学孙立平教授则推出一张图片说:"今年夏天拍的黄河落日。河的左边是河南的三门峡,河的右边是令氏家族的故乡山西平陆。但微博很快被删。搜狐财经推出一条长微博"令氏家族的圈子",称令氏家族的圈子凸显背后帝国庞大。文章刚推出没多久立即被删。新浪微博上有人贴出一条微博对比了周永康和令计划落马时官方通告的差异,也很快被删。

著名学者荣剑发表评论说:"受审这一刻,相信此人有解脱之感,近两年了,时时都在倍受煎熬,先是爱子丧命,后是兄弟被抓,经年累月形成的家族之势,顷刻雪崩,然还要强作欢颜,逢场作戏,呈表忠心,这需要多大的心理承受力?与其坐心牢,不如去秦城,该来的会来,一朝弄臣,终做囚子,呜呼!"

本台特约记者曹国星报道;和作为太子党的薄熙来在人大记者会上的面对记者秀口才的高调不同,以隐忍闻名的令计划始终未发一言,甚至有消息称,到22日下午,他还一个人在统战部食堂用餐。

媒体人骆新评论说,"原来我不相信党员是特殊材料做成的。现在我终于相信了。儿子两年前死了,兄弟半年前被抓了,但他依然像机器人一样,按既定程序正常工作,没有愁容没有白发,既不引咎辞职、也不投案自首,更不选择自杀,而是平静地等到成为头号新闻人物。坚持把党的任务干到最后一刻。"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zhongkang         来源:RFI

本文网址:http://www.aboluowang.com/2014/1224/490442.html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 See more at: http://www.aboluowang.com/2014/1224/490442.html#sthash.D1f81N5g.dpuf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参考消息(G4G)"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群组,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访问此群组: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