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星期三

[G4G] 孔子学院承认:就是要输出中共价值观(图)

孔子学院承认:就是要输出中共价值观(图)

2014-12-30 10:10
作者: 陈秋颖
【字號】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2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一直以“弘扬中国语言和文化”为伪装的孔子学院终于真面目终被曝光。日前,孔子学院汉办主任许琳接受外媒访问时,首度承认,孔子学院就是要向外国的学术机构输出中共的价值观。

孔子学院背后的动机——输出中共价值观

最近一段时间,由中国政府资助的孔子学院在西方社会倍受争议,很多人担心,孔子学院可能会损害西方高等教育的学术自由

日前,英媒BBC记者对孔子学院汉办主任许琳进行专访,许琳在受访时直言不讳的表示,孔子学院就是要向外国的学术机构输出中共的价值观,不论对象是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还是史丹福大学,甚至是小区的小学。

多年来,孔子学院一直以“弘扬中国语言和文化”为伪装,外界指出,孔子学院的真正面目是中共对外的思想宣传工具。就在12月5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还在例行记者会上声称:“孔子学院宗旨是帮助各国人民学习汉语,了解中华文化,加强中国与各国教育、文化交流合作,发展中外友好关系。”

内部人士爆料 孔子学院回避敏感议题

当被BBC记者问到为什么这些孔子学院的老师不能够是法轮功的成员时,许琳严肃地说,在中国“不允许(老师)有权利或者有自由在大学校园中说法轮功是正当的。在我们的大学校园中,不可以这么做。”许琳并详细地描述孔子学院的老师必须提交报告,回答一些问题,包括有否在课堂上触及敏感的政治议题。

对此,《看中国》记者查阅资料发现,曾有孔子学院教师赵女士向加拿大法院提交一份孔子学院的合同,上面写着,“作为孔子学院的教师,不准参加诸如法轮功等”组织。

据悉,赵女士曾是大批从中国被派往海外孔子学院教书的教师之一,她在应聘时被孔子学院总部汉办要求签订合同,而招聘合同上规定有“不参加法轮功组织”的条款。

据赵女士介绍,孔子学院不仅仅对法轮功进行歧视:“在培训的时候,有的老师就说过,比如说,西藏呀,新疆呀,这一类的敏感话题,大家都一律要按照官方的回答。那其实这个在某种程度上,虽然它没有写下来,但是在某种程度上我觉得也算是侵犯了学术自己的权利。”

赵女士还向海外媒体透露,虽然没有文字材料,但她出国前在北京接受培训时被告知,在孔子学院不能谈论有关法轮功、西藏等敏感问题。“有很多限制。”

西方国家警觉 多家孔子学院遭停办

近一段时间,中共利用孔子学院进行意识形态输出,伤害学术自由的手段逐渐令西方国家警觉。在美国、加拿大,不断有大学宣布停办孔子学院。

2013年2月7日,加拿大知名学府麦克马斯特大学(McMaster)在其网站贴出公告,决定在当年夏季关闭校内的孔子学院。

2014年9月25日,美国芝加哥大学发布声明搁置跟孔子学院的续约谈判。这个决定意味着,双方五年合同于9月29日到期之后,芝加哥孔子学院将停办。

2014年10月1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宣布决定,在年底期满后,结束与孔子学院长达5年的合作关系。

2014年10月29日,多伦多公校教育委员会以压倒多数的比例,投票取消了孔子学院的合作计划。

2014年12月4日,美国国会举办听证会,要求政府机构调查孔子学院。

来源: 看中国
转载网址:
看中国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完这篇文章觉得

Facebook

←讚一個!加入看中國粉絲團

评论

  

看中国论坛看看最新的评论吧

凡评论中含有攻击个人信仰、无理谩骂、涉及极端民族矛盾等不恰当言论将予以删除,限定500字,谢谢合作!一般评论自动审核后将马上刊出,自动审核无法判断的于人工审核后刊出,因此造成延迟发表的情况敬请见谅。

排序

后发表在前
每页10个讨论串
分页:
1
1 - 10 of 10
  • 看中国网友
    10楼
    中共狗国的孔子学院根本就是宣传中共狗党的流氓专制思想的大本营!!!必须立刻全部予以消灭!!
    2014年12月31日 06:55
  • 看中国网友
    9楼
    流氓就是流氓,穿了西装也是流氓,强盗,土匪 ,流氓的价值观是注定被世人唾弃的!
    2014年12月30日 18:23
  • OZ閒人反共匪
    8楼
    共匪居然敢公開叫囂是輸出共匪價值觀,這是垮臺前的最後的瘋狂!!!
    2014年12月30日 18:16
  • 看中国网友
    7楼
    共产党的孔子同志何年何月何地宣誓参加中国共产党的?入党介绍人是谁?办的孔子学院,卖的是假货:共产党价值观。那为什么不叫毛泽东学院?卖共产党通奸价值观,不更顺理顺章了?
    2014年12月30日 17:43
  • 大陆愚民
    6楼
    不应该让独霸国家在世界办学,要办必然给其约束,办提倡民主的孔子大学,否则不批。
    2014年12月30日 16:35
  • 看中国网友
    5楼
    不离开中国就很难看清中共,一旦看清就会茫然。时间已经宣判中国死刑,中共会抱着中国一同载到深渊,个别人逃脱,民族覆灭。
    2014年12月30日 14:47
  • 看中国网友
    4楼
    孔子学院本身就说明中共是无耻的骗子。毛泽东批孔子,迫害臭老九,你们在国内至今靠毛泽东的淫威执政,但在国际上却盗用孔子的名声。卑鄙无耻!你们怎么不敢打毛泽东的旗号?你们自己也知道自己是强盗婊子,把全世界人当傻瓜?难怪俄罗斯人看不起你们,给钱人家都不要。
    2014年12月30日 14:36
  • 看中国网友
    3楼
    我到現在都搞不清楚中共的價值觀是甚麽?
    2014年12月30日 12:12
    看中国网友
    3-1楼
    簡言之 利用無產階級上位 再打壓無產階級
    2014年12月30日 13:05
    看中国网友
    3-2楼
    一党专制,独裁,高压,谎言,封网
    2014年12月30日 13:43
    看中国网友
    3-3楼
    说白了,中共的价值观就是流氓痞子的价值观,中共其实就是政治流氓,政治痞子。老毛那篇什么湖南农民考察报告就漏完了真机,中共的核心骨干占多数都是流氓痞子,玩的是流氓痞子章法。
    2014年12月30日 22:59
    看中國網友
    3-4楼
    想搞清楚中共的價值觀很簡單,普世價值觀的反面就是中共價值觀。如:普世價值的民主自由,中共價值觀就是專制獨裁;普世價值的人權人性,中共價值觀就是黨權黨性••••••。
    2014年12月31日 01:13
  • 朱仕强
    2楼
    那我也跟你讲清楚,你敢强拆一间基督教堂,我们就在海外和谐掉一间孔二毛子学院,针锋相对,一报还一报,来而不往非礼也。郑重宣布,2015年发起海外基督徒退党运动,保证精彩!
    2014年12月30日 11:30
  • 看中国网友
    1楼
    这个世界有多少傻帽脑残?妖魔鬼怪的“价值观”,注定要丢人现眼,只有抱头鼠窜。
    2014年12月30日 10:54
  • 分页: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参考消息(G4G)"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群组,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访问此群组: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