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7日星期六

[G4G] 官媒自曝 “翻墙”技术令“党”很被动(图)

官媒自曝 "翻墙"技术令"党"很被动(图)

2014-12-27 08:54
作者: 陈秋颖
【字號】      


中共党刊《红旗文稿》近期刊文承认,翻墙软件等科学技术发展使得"党和政府的工作陷入被动"。(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中共党刊《红旗文稿》近期刊文承认,翻墙软件等科学技术发展使得"党和政府的工作陷入被动"。

这篇名为《信息技术发展趋势与意识形态安全》的文章26日被多家大陆媒体转载。文章列出5大挑战,分析信息技术的发展给中共意识形态管控带来的挑战。其中"破网技术"被文章列为第五大挑战。

文章说,"破网"主要指通过一定的技术手段突破网络监管所屏蔽的网站浏览境外网页,也称为"翻墙"。文章承认,"翻墙"等先进技术,经常令中共当局"处于被动应付状态","使党和政府的工作陷入被动。"

但是,文章并没有说明中国大陆为何需要对互联网信息进行封锁,以及中国网民倘若可以自由浏览又会有哪些危害。

互联网发明者伯纳斯•李曾表示,"一个国家如果准许全面开放网络,这个国家就会有活力,在经济上也将是一个强壮的国家。"

多年来,中共主持开发的"金盾工程",使大陆的互联网成为局域网。中国大陆境内实行严格的网路审查制度,并对国外网站进行大规模封锁。凡是当局认为有反对政府内容的网站都会遭到屏蔽,其中包括在海外极受欢迎的社交网站Twitter、Facebook以及视频网站YouTube。

美国人权组织自由之家12月3日发布"2014互联网自由报告"年度报告,中共当局不仅屏蔽网站、内容封锁,甚至还逮捕博主、打压异议人士。因此,报告将中国列为在互联网和新闻领域都不享有自由国家的行列。

根据美国国会参议院2011年2月15日的一份公告显示,"自由门"和"无界网络"是最有效的翻墙软件。

2009年5月,哈佛大学伯克曼互联网中心(The Berkman Center for Internet & Society at Harvard University)发出一份报告,对十种不同的破网软体进行全面测试和技术分析。报告对自由门以及无界浏览,都给以极高的评价。其中自由门的速度快,而无界浏览安全性强,成为获得较好评价的主要原因。

来源: 看中国
转载网址:
看中国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完这篇文章觉得

Facebook

←讚一個!加入看中國粉絲團

评论

  

看中国论坛看看最新的评论吧

凡评论中含有攻击个人信仰、无理谩骂、涉及极端民族矛盾等不恰当言论将予以删除,限定500字,谢谢合作!一般评论自动审核后将马上刊出,自动审核无法判断的于人工审核后刊出,因此造成延迟发表的情况敬请见谅。

排序

后发表在前
每页10个讨论串
分页:
1
1 - 3 of 3
  • 看中国网友
    3楼
    早晚有一天会出现一种新技术,所有信息都会公开,所有封锁都会解除,共狗的丑恶将会被人民发现,他们以欺骗维护的统治将会土崩瓦解,人人都会唾弃共狗!
    2014年12月27日 12:16
  • 看中国网友
    2楼
    会翻墙,且翻墙获取政治资讯的人毕竟是少数。
    2014年12月27日 11:24
  • 看中国网友
    1楼
    "翻墙"技术意味着新闻自由和言论自由,而在中国大陆,中共是不准许别人乱讲话的,常常把说话的人投入监牢,判刑多年,侥幸熬出来已成为老弱病残,非死即伤。
    2014年12月27日 10:37
  • 分页: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参考消息(G4G)"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群组,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访问此群组: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