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日星期三

[G4G] 朝日新闻中文网 天安门事件学生领袖宣布参加台立委选举

天安门事件学生领袖宣布参加台立委选举

December 02, 2014

文:鹈饲启/发自台北

  在1989年发生的天安门事件中,当时的学生领袖、现居台湾的吾尔开希(46岁)1日宣布,将参加立法委员的补缺选举。

  据悉,吾尔开希认为经历过3月的学生运动和国民党惨败的九合一选举后,"台湾已进入了新的时代",所以做出了参选决定。

  维吾尔族的吾尔开希在天安门事件当时,作为北京师范大学的领袖人物广为人知。之后因遭到中国当局镇压而逃往海外,在美国居住期间与台湾女性结婚。1996年迁居至台湾,并于1999年取得台湾户口。吾尔开希将参加的选区为,因参选台中市市长选举而辞职并当选的民进党党员林佳龙的选区。吾尔开希在声明中表示,"今天的台湾也面临空前挑战,而这挑战主要来自于中国,这个我出生的地方。我深信,深化民主是面对这一挑战的不二法门"。

关注最新一期《新鲜日本》(第149期),特辑为"新干线50岁再启征程"(简体)

关注《新鲜日本》杂志的新浪微博腾讯微博搜狐微博网易微博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