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日星期三

[G4G] 朝日新闻中文网 香港艺人遭大陆封杀 或因支持占据行动

香港艺人遭大陆封杀 或因支持占据行动

December 03, 2014

文:延与光贞/发自香港

  因支持香港要求民主选举的占据抗议活动,近期不断有香港艺人被大陆拒之门外。

  外界认为,这是由于受到了中国当局谴责"占据"违法态度的影响,但针对该情况的对策却也有不一致的一面。

  据香港媒体报道,在年轻人中很有人气的二人组合"My Little Airport"本预定于12月初在广州召开现场演唱会,但却在上个月18日被取消了。据说是因为当局的许可没批下来。他们的新曲中歌唱了一对参加占据活动的情侣的心情,由此积累了很高的人气。此外他们还把占据活动的情况,以及自己参加静坐的照片上传到了脸书上。

  据演唱会主办方称:"当局的审查越来越严了,这肯定是和'占据'活动有关系的。"不过,上月21日的上海演唱会、以及23日的北京演唱会却都如期举行了,审查基准还不甚明确。

  对于占据活动,香港的多数艺人都表示支持。不过,新华社网络版于10月下旬发表评论,对此表示批判道,"(香港艺人)依靠大陆的市场和粉丝,能否心向祖国"。

  在中国大陆经济实力增强的现在,香港演艺界的收入来源在很大程度上已转向依靠大陆。最近,网络上甚至还出现了封杀艺人的"黑名单"。

关注最新一期《新鲜日本》(第149期)特辑为"新干线50岁再启程"(简体)

关注《新鲜日本》杂志的新浪微博腾讯微博搜狐微博网易微博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