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日星期三

[G4G] 朝日新闻中文网 “占中三子”将向警方自首 呼吁学生撤退

"占中三子"将向警方自首 呼吁学生撤退

December 03, 2014

文:延与光贞/发自香港

  发起香港"占中"行动,并一直与学生共同参与的香港大学副教授戴耀廷等3人,2日举行记者会表示,为承担非法占据的法律责任,将于3日向警方自首,并且呼吁仍在"占中"的学生撤离。

  戴耀廷等表示:"占中行动秉持着和平的精神,赢得全球称许,现在是时候把群众力量转化为持续的公民社会运动。"此外也提到了示威群众和警方间发生的冲突,"年轻人以血肉之躯抵御钢铁警棍,最后被打到头破血流,我们心里万般哀伤。争取民主,绝不是只争朝夕",表示占据不是唯一的手段,为了安全还是撤退吧。

  对此,初高中学生团体表示:"我们尊重3位的决定,但我们不会轻易撤退。"

  此次非暴力的和平占据行动原本是3人从1年前开始倡议的,且3人一直与学生共同参与从9月末开始的"占中"行动。然而,因"占中"的长期化及部分暴力抗议的出现,3人在10月末退离运动一线。

关注最新一期《新鲜日本》(第149期),特辑为"新干线50岁再启征程"(简体)

关注《新鲜日本》杂志的新浪微博腾讯微博搜狐微博网易微博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