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2日星期五

[G4G] 文学城 你们这是在侮辱英国!英议会再批中国拒其入境(图)

你们这是在侮辱英国!英议会再批中国拒其入境(图)

文章来源:  于 2014-12-10 20:57:58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打印本新闻(被阅读 50448 次)
"感谢"英国,中国外交部又可以少收点钙片了。

针对英国入境香港调查"普选"一事,中英双方来回"交战"了好几次,中方坚持调查是"错误的"、"适得其反"、"执意对抗",英国却始终不解中国老话"客随主便"的含义,锲而不舍地宣称中方是"令人遗憾"、"公然对抗"。时值"占中"终极清场前夕,英国又给中国贴了新标签——"侮辱英国"。


英国国会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奥塔韦

周三(10日),英国议会下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再度妄批中国,称拒绝代表团入境香港调查政治改革和港英关系是侮辱英国。

综合港媒报道,英国议会下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原定到港调查《中英联合声明》落实情况,但未出发就被北京拒绝入境,下议院上周曾就此事举行紧急辩论,而英国虽表示已通过多个管道向中国点出这起事件,但委员会认为政府的回应不够强烈。委员会主席奥塔韦(Richard Ottaway)10日发表声明,中方此举是"史无前例地公然与英国对抗",英国政府应作出更强烈的反应,包括召见中国大使及向北京和特区政府正式提出书面抗议。

委员会在10日公开的报告中,亦呼吁英国政府向欧盟其他成员国提出此事,并向北京和香港的政府官员提出正式书面抗议。

委员会代表团原定本月底赴香港,调查执行中英联合声明情况。中方拒绝他们入境,批评代表团干涉中国内政,指出香港回归后,英国对香港已无责任。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参考消息(G4G)"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群组,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访问此群组: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