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日星期一

[G4G] 文学城 解放军查八将领 传首个女少将被抓 住宅被查抄(图)

解放军查八将领 传首个女少将被抓 住宅被查抄(图)

文章来源:  于 2014-12-01 10:05:49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打印本新闻(被阅读 51190 次)
近日大陆网络上传闻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副政委高小燕少将被抓,同时其在309医院的住宅被查抄。但是这个消息截至目前并没有得到官方的证实。这也是外传解放军八名高级将领被查后,再有少将落马,也是首位女性将领被捕。

对于这则消息,多家海外媒体都予以了报道。据称,郑州一所军队大学11月27日向有关人员通报,该校副政委高小燕少将因工程受贿被捕并移交军事司法机关。同日晚,中共军委总部法纪部门到309医院查抄了高小燕在该院的住宅。高小燕是2012年从总参总医院即309医院政委升任郑州军队大学副政委(副军职)并从大校晋升为少将。这也是近期再有少将涉入被查传闻。

据报道,高小燕1957年生,1974年入伍后主要在卫生后勤部门工作,90年代任总后勤部协理员等,2005年升任解放军总医院第309医院政委。在2013年,陆媒曾报道题为《高小燕少将调任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副政治委员》的文章,当年4月1日高小燕以该校副政委、少将身份出现。



军队反腐继续加码

高小燕入伍后主要在卫生后勤部门工作,90年代从总后勤部协理员升任309医院政委,但2012年高却被委任军队技术性极强的军队大学副军职并授少将。一度坊间传闻,高小燕搭的是军内大老虎买官卖官2012年"末班车"。

而在11月28日,中国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发布第29号公告称,吉林省人大代表宋玉文去世,代表资格自然终止,但这份文件未谈及他的死因。多家海外媒体报道,宋玉文因涉徐才厚案被调查,死于上吊自杀。如死因属实,宋玉文是今年下半年第三名自杀的将军。2010年7月,时任吉林省军区政治部主任的宋玉文晋升少将军衔,今年夏天升任副政委。

11月13日,解放军海军副政委马发祥中将从中国海军总部海军大院东区100号楼跳楼,当时据说他被要求前往军纪委接受谈话,但也有准官方渠道称,他是"抑郁症"患者;9月2日,南海舰队装备部部长姜中华少将,从浙江舟山一座酒店大楼跳楼自杀,原因不明。

此前有海外多个中文网站传言,军纪委奉命对一批涉贪将领采取措施,8名少将受到调查,其中有解放军总后勤部副部长刘铮,前湖北省军区司令员苑世军,黑龙江省军区司令员寇铁,沈阳军区联勤部长王爱国,总政保卫部长于善军,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团长刘斌,吉林省军区副政委宋玉文少将,还包括11月13日在跳楼自杀的海军副政委马发祥。

几名高级将领的接连跳楼自杀,一度被外界评为"自杀潮"。言"自杀潮"有些过激,一些传闻也难以确定真假,但是军队正在被严查,应该是确凿之事。而对军队能够"痛下杀手"的,在当下中国,恐怕除了习近平外,再无第二人。担心红色江山变色也罢,忧虑军队不能打仗也罢,种种因素都直接促成了习近平不可能对军队"撒手不管",甚至有"罪加一等"的可能。或许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军队反腐,将会频繁登上媒体报端。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