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4日星期四

[G4G] 英媒评价雨伞运动:中共统治怯懦而恐惧 并未赢(图)

英媒评价雨伞运动:中共统治怯懦而恐惧 并未赢(图)

据英国《卫报》12月1日报道,中共政府对权力的痴迷是开明政策的大敌。统治阶层排斥一切外部诉求和思想,更不允许逾越他们的统治利益。民众的一切诉求被当局理所当然地反对,这就是中共的原则。这就导致了中共的统治看起来既怯懦、恐惧而又严苛。虽然因各种原因,示威者人数已经下降,到目前为止,警方武力使用也相对被制约。一切都好像被控制住了,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中共政府已经赢了。

香港雨伞非运动中人们撑伞抗争

据英国《卫报》12月1日报道,中共政府对权力的痴迷是开明政策的大敌。统治阶层排斥一切外部诉求和思想,更不允许逾越他们的统治利益。民众的一切诉求被当局理所当然地反对,这就是中共的原则。这就导致了中共的统治看起来既怯懦、恐惧而又严苛。这就是如今香港的现状,无论是香港政府和北京方面都在一次次地作出错误的决策。这样的决策结果造成这一个多月以来,警方仍然在殴打和逮捕示威学生,刚开始的和平抗议已不复存在。示威者们反对北京政府的操控,要求特首下台,而北京方面却表示支持香港特首。

虽然因各种原因,示威者人数已经下降,到目前为止,警方武力使用也相对被制约。一切都好像被控制住了,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中共政府已经赢了。如果赢是意味着赢得了多数香港人希望香港有自主权,并逐渐演变成中共政府曾承诺过的实现完全的民主自治,而作为回报,香港方面也要时刻保持对北京政府的忠诚。现在中共政府保持了对香港的控制,但加深了隔阂。

这样的结果产生的代价就是,在中国之外,中国共产党在香港的表现被看作是另类,这一点也表现在中共处理非汉族的少数民族问题上,还有处理与邻国的领土和关系问题上。

台湾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上周末的选举结果表明国民党惨败收场,现任总统马英九是国民党的主席,他虽然是一个好人,但却失去了他的政治影响力,因为马英九和他领导的国民党曾亲近北京政府,所以很不受台湾选民的欢迎。事实上,"一国两制"的模式已经几乎完全被香港事件证实为谎言。马英九总统在上个月的一次演讲中批评北京政府,并支持香港示威者,他呼吁中国走向宪政民主,但依然在选举中惨败。这可能是因为选民认为他在今年早些时候处理"太阳花运动"时,不太明智。该抗议活动要求中华民国政府与大陆增加贸易时进行监测,以防止中共借此而获得在台湾的政治影响力。

现在中共政府拒绝让英国议会外交事务专责委员会来港也是其一贯典型的作法,当然也会有严重的反作用。可惜没有一位中共官员能明白这一点。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王笃若         来源: 看中国

本文网址:http://www.aboluowang.com/2014/1204/481426.html

 1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 See more at: http://www.aboluowang.com/2014/1204/481426.html#sthash.WCi2uBZk.dpuf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