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4日星期日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 中国与印度多方位竞争 印度经济增长有可能两年后超过中国

中国与印度多方位竞争 印度经济增长有可能两年后超过中国

中国与印度多方位竞争 印度经济增长有可能两年后超过中国  印度总理莫迪
中国与印度多方位竞争 印度经济增长有可能两年后超过中国 印度总理莫迪
路透社照片/Mukesh Gupta

作者 小山

亚洲两个最大国家中国与印度未来将多方位激烈竞争在亚洲以及全球的老大地位,不少评论警告中国的影响已经受到来自印度的严峻挑战。除了人口方面预测印度将在不远的将来有可能拥有比中国居民人数还多的国民,近期又有印度经济增长将超过中国的预测,而且预测基本肯定,印度经济增长至迟在2016年就超过中国。

据美国新闻报道,美国高盛投行发表分析,看好印度新总理莫迪的经济政策,认为印度莫迪时代动力下的印度经济增长快速,恰好与中国高增长结束,经济越来越放缓形成对照。印度的实际国民经济增长速度将在2016年超过中国。届时,印度的国民经济增长增速加快至6.8%,而中国国民经济增长增速放缓至6.7%。

根据高盛的预测,印度的经济优势还将逐年增大。印度经济正在开始一个新的增长周期,主要的驱动力量正是消除宏观不平衡,包括更低的大宗商品价格在内良好的全球状况,以及结构性改革。印度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速度会在2016年到2018年期间超越中国,成为增速最快的新兴市场国家。

报道说,高盛并不是独此一家看好印度经济增长加快速度超过中国。澳大利亚最大投行麦格理集团日前无独有偶也提高了印度股市指数未来12个月的增长预期,并对该国经济前景给出了更为乐观的评价。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参考消息(G4G)"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群组,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访问此群组: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