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4日星期日

[G4G] 錯亂的中國國恥

錯亂的中國國恥
作者:王思想

每年12月13日,總有一些反日分子,跑到電腦前,興奮地敲下:南京大屠殺,國恥紀念日。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1937年的南京保衞戰失敗了,這是國恥嗎?當然不是。成王敗寇是強盜邏輯。戰爭總有勝負,失敗固然不光彩,但也絕對不是國恥。士兵們勇敢抵禦過外敵,他們已是英雄。
軍隊無法保護百姓,導致百姓被殺,是國恥嗎?不是。軍隊失敗與百姓被害幾乎就是同一回事。人類歷史上的城市保衞戰,防守方一旦失敗,大多都會導致百姓受摧殘,如果動輒說什麼國恥,那人類歷史上的國恥也太多了,得有100萬個國恥了。
那麼,南京大屠殺就這麼湮沒在歷史中拉倒了?不,歷史要記住南京大屠殺,並且以「國恥」的名義記住──南京大屠殺是日本人的國恥。
在人類未進入現代文明之前,屠城是常見的。而在人類進入20世紀以後,全副武裝的軍隊,對放下武器的士兵以及無辜的平民,進行連續的、大規模的屠殺,這不是被害者的恥辱,而是加害者的恥辱。日本政府應該為戰爭懺悔,他們應該把12月13日定為日本的國恥日。
南京大屠殺雖然是日本的國恥,但很多日本人的行為是令人感動的。日本人對當年的侵略戰爭多次懺悔,一些日軍士兵年老後專門跑到中國表示懺悔。這些是公開報道的。
另有一些消息是混沌的。這些年,微博上有人張貼「南京大屠殺紀念館是日本人出資建設」的消息。查了一下,消息來源是日本維基:「該紀念館系後來擔任日本社民黨委員長的田邊誠於20世紀80年代在訪問南京的時候提出的建議,當時中共方面予以了消極的對待。1982年經田邊誠的再三要求,並且捐贈了建設資金之後才開始建造」──呼籲中國政府和日本政府對這一消息的真實性進行甄別。
1970年代,日本記者本多勝一把日軍當年侵華戰爭所犯罪行在《朝日新聞》進行了連載,引起了日本國內的轟動,讀者給他的信件「如雪片般飛來」,都有好幾大箱。這些來信中,有九成是讚揚的,少部分讀者對他進行了辱罵。此後1983年、1984年和1987年,本多勝一三次來到南京採訪幸存者,回去後寫成《通向南京之路》、《南京大屠殺》等暢銷書。一些日本人罵本多勝一是賣國賊,本多勝一說「他們才是賣國賊呢。我這樣做的目的不只是為了中國,更是為了日本。」
同樣,在中國,那些把日本國恥當做中國國恥、整天叫囂反日的人,他們才是賣國賊,是民族敗類。另有大量對反日分子進行批判的人,他們是民族的建設者。
真正的國恥是是什麼?分三個層次來說:
歷史上的國恥──1945年,中國作為戰勝國,卻沒有享受戰勝國的榮耀,而是很快陷入殘酷的內戰,國恥;1948年,長春之戰,國恥;大批抗日英雄死於內戰,並且被污名化。國恥;掠奪地主和農民土地,摧毀了維護中華文明幾千年的鄉紳階級和農村結構,國恥;掠奪城市資本家財產,摧毀整個國家最具活力的經濟細胞,國恥;1950年代,反右,國恥;1960年代,和平年代,餓死3000萬人,國恥;1970年前後,文化大革命,國恥;1994年,克拉瑪依大火,讓領導先走,國恥;
現今正在發生的國恥──權力構築壟斷企業,搶劫百姓。國恥;貪官人數、貪腐金額,比全世界其他200個國家的貪腐加起來還多,國恥;無數青年人打破頭去考公務員,國恥;醫療雙軌制、退休雙軌制,國恥……
還有一些國恥,是適用於全世界的──濫發貨幣,以通貨膨脹對百姓進行最無恥的掠奪。國恥;高稅收,低福利,國恥;全世界已有137個國家公布官員財產,那些至今沒有公布官員財產的國家,國恥;全世界大多數國家實行了民主選舉,那些僅存的專制國家,國恥。

 

—— 原载: 东网
本站刊登日期: Sunday, December 14, 2014
关键词: 國恥
其他相关文章
蘇格蘭公投與英國的偉大
美国国庆,中国人如何反应?
什么是英雄?什么是亵渎英雄?
焦裕禄真相
文革与日本侵华,谁该道歉?
怀念伟人蒋经国
民主选举其实就是"贿选"
改革深水区,消灭双轨制
陈永洲招了,长沙捞到救命稻草?
中国什么东西最贵?
三个奥运对比:伦敦北京蒙特利尔
朝鲜恨中国,如同中国恨苏联
美国人为什么反感孔子学院?
倪萍你无权"今年就是要当哑巴"
开会不吵架,你来干啥?
两会花销是"国家机密"?
被"中国人民老朋友"彻底搞晕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参考消息(G4G)"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群组,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访问此群组: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