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星期二

[G4G] NHK:马积极推动与中共经济交流 成国民党败选因素

NHK:马积极推动与中共经济交流 成国民党败选因素

日本《NHK》點出馬英九積極推動兩岸經濟交流,成了國民黨這次敗選的因素之一。(照片擷取自《NHK》)

台湾九合一选举结果引发外媒关注,日本《NHK》、美国《CNN》和《BBC中文网》都在网页上作相关新闻报导,也针对国民党这次惨败的讯息进行分析,其中《NHK》直接点出马英九积极推动台湾与中共的经济交流,是导致国民党败选的因素之一。

美国《CNN》报导针对这次国民党大选失利,行政院长江宜桦请辞获准做切入点,并将这次蓝营惨败的原因归咎为先前太阳花学运时,警察在期间不当执法的结果。

日本《NHK》则着墨于国民党党主席马英九发言,认为这次选举结果将对马英九担任总统剩下的2年任期,造成严重的打击。同时也提到台北市长候选人柯文哲是台北市史上第一位无党籍的民选市长,国民党丧失台北、与台中两都首长大位,行政院长江宜桦引咎下台。

而《BBC中文网》和《NHK》都提及中共对这次台湾大选的看法,根据中国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希望两岸都能珍惜两岸关系得来不易的结果,共同维护并继续推动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而《NHK》更是指出马英九一直积极推动与中共在经济层面的关系交流,反而引起人民对中共的警戒心,间接导致国民党败选。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楚天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网址:http://www.aboluowang.com/2014/1130/479727.html

 1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 0

  • 0

  • 2

  • 0

  • 0

  • 0

  • 0

  • 0

  • 1

- See more at: http://www.aboluowang.com/2014/1130/479727.html#sthash.6YgiTXck.dpuf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