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4日星期日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 香港警方下周一清除最后一些”占领“区域

香港警方下周一清除最后一些"占领"区域

作者 法广

法新社13日从香港报道说:香港警方将在下周一清除要求民主普选人士的最后一些占领区域。而在本周四,香港警方在清除金钟地区占领区时,曾经逮捕了200位不主动离开等待被捕的人。

香港警方下周一早上将清除铜锣湾怡和街的障碍物,开通被堵塞的路段,早上九时半将会公布行动细节,呼吁占领人士尽快离开,其他人士如无必应避免前往该区。

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许镇德在记者会上说,周一早上将清除铜锣湾怡和街的障碍物,开通被堵塞的路段,早上九时半将会公布行动细节。他呼吁占领人士尽快离开,当日不会有很多时间让占领人士收拾物品。如果占领人士拒绝离开,警方可能采取驱散及拘捕行动。他强调如果没有冲突,警方绝不会采取武力。

法新社评论说:这次被称为"雨伞运动"的占领行动是1997年回归中国后,前殖民地香港对北京的最大挑战,要求民主的示威运动成为北京面对的最严重危机。9月28日是香港要求真普选运动的高潮,当时有几万人上街游行,现在采取街头抗议的人数已经大大减少。由于占领运动影响交通,支持者越来越少。

"占中"发起人之一戴耀廷表示,虽然政府清场,但不代表政改问题已经解决。如果政府不正面回应市民真普选的诉求,或许会有人采取更加激烈的行动抗争。这一运动的主力军"学联"和"学民思潮"都表示,他们的运动一直恪守和平非暴力原则。他们将继续争取与政府公开对话, 讨论重启政改。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参考消息(G4G)"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群组,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访问此群组: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