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4日星期日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 香港占中背景宣传片呼吁日本青年踊跃投票

香港占中背景宣传片呼吁日本青年踊跃投票

10月10号晚香港街头占中运动
10月10号晚香港街头占中运动
路透社提供

一群日本青年为了呼吁年轻选民在14日的大选中踊跃投票,放映一段以香港占中运动作为背景的宣传片,希望让日本青年意识到能够选出自己领袖是很宝贵的。

据香港明报报道,该片段由京都大学学生徐东辉及3名20多岁、在香港念书及工作的日本人拍摄,故事的主人翁都是占领运动的香港年轻人。

在这段名为《争取民主的香港年轻人给日本友人的讯息》的短片中,多名身处香港占领区的年轻人谈及对民主的向往,呼吁能够自己选出领袖的日本年轻人不要放弃投票权。

短片中,有示威者表示不要任由别人决定自己的未来,应以投票方式把握未来;有示威者说﹕"我恳切呼吁日本人行使投票权,可能今天你仍有自由民主,但你不会知道会否有一天失去这些权利";有示威者则以香港经验指出,民主并非理所当然,希望拥有投票权的日本人"意识到能够选出自己领袖是很宝贵的"。

报道指,拍摄片段的年轻人属于关西"ivote"组织,其理念是要推高20世代的投票率,从而改变日本政治现状。

发起人徐东辉,是韩裔在日留学的学生,他虽然拥有日本居留权,但没有投票权,因此对别人有投票权却不行使深感可惜,希望可以改变年轻人对政治漠不关心的态度。

日本年轻人投票率长年偏低,民间公益组织公正选举推进协会统计显示,20至29岁年轻人的投票率仅三成左右,为全各年龄层中最低引起一些关心政治的同龄人忧虑。

据多项调查预测,安倍的自民党将肯定取得压倒性胜利,分析指这显示自民党虽可维持一党独大,却非因民心所归,选民只是找不到更胜任的执政党,尤其是对民主党2009年上台执政的三年混乱仍有余悸。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参考消息(G4G)"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群组,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访问此群组: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