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星期四

[G4G] 满朝文武藏绿卡 半璧江山养红颜(组图)

满朝文武藏绿卡 半璧江山养红颜(组图)

2014-12-11 09:35
作者: 乔木
【字號】      


“养红颜”已成许多官员的标准配置。(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4年12月11日讯】本文题目是最近很火的一副对联,横批是:颜色革命。起因是上周《环球时报》开年会,请了一干人马发言讨论。其中有一节的议题是:颜色革命离我们有多远?

这一节讨论,坐在台上一字排开的几乎都是强硬的军内大佬,以及主张中国崛起、反美反普世价值的毛派人士。只有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的教授王占阳,算是唯一的温和自由派。就是这位坐在最边上不起眼的王占阳,引发了激烈的讨论,被媒体称为学者激战众将军,也有的称王占阳舌战群左。

王占阳的基本观点是:中国是超大型国家,外界的影响力是很小的,不要担心外边的所谓颜色革命。真要担心的,应该是周永康、徐才厚等腐败分子搞的让共产党从红党变成黑党的黑色革命。如果中国社会清明,政治民主,大家都富裕了,还怕什么颜色革命?对知识分子不要担心,秀才不会影响这个国家怎么样的,关键就是那些带枪的腐败分子最吓人。

他的发言虽然赢得一片掌声,但旋即遭到其他发言者的猛烈狙击。他们的主要论点是,要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和马列思想,警惕西方的干涉和渗透。外部操控的政权变更的颜色革命是现实的威胁,要坚决反和平演变。他们认为王占阳混淆概念,抹黑军队。更有一位少将叫嚣:“对我们核心价值观诬蔑的人,已经到了我们的党校和社会主义学院的讲台上了,对这种现象决不能继续容忍!”

王占阳是著名的研究邓小平理论的学者,所在的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根据官方的介绍,是“中共创办并领导的统一战线性质的高等政治学院,是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联合党校,在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工作中发挥着主渠道、主阵地的重要作用。”他的这一番话,确实不同于《环球时报》一贯的风格和当天的气氛,而且以他一个体制内学者的身份,这样说,不光需要学术智慧,更需要政治勇气。可是看看中国政治的现状,要想驳倒他,却很难。


薄谷开来的法国别墅。(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满朝文武藏绿卡”,说的是中国官员的政治信仰和价值判断的变化。别看他们平时爱党爱国、反美反西化、意识形态的调门很高,但妻儿财产转移,自己在国内裸官,暗中有绿卡或化名的护照,随时准备开溜的大有人在。在台上的大小官员没有证据,不好说,就说落马官员。不说小官中官,只说大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薄书记,儿子在美国,妻子移民,名字改作薄谷开来,法国有别墅,他在国内唱红打黑。


周永康亲家黄渝生和詹敏利夫妇在美国南加州的别墅(视频撷图/看中国配图)

比薄熙来还大的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儿子定居国外开公司,常年往来中外之间,利用其父的影响做大生意。周的亲家、妻妹也在国外,专门和中国做生意。传奇人物王立军倒是没听说有绿卡,但关键时刻还是首先想到往美国领事馆跑。

“半璧江山养红颜”,说的是官员们的私生活。不管是过去查处官员说的生活腐化堕落,后来薄熙来的“长期与多名女性发生与保持关系”,还是现在周永康的“长期与多人通奸”,“养红颜”已成许多官员的标准配置。当然这句话只说对一半,最近落马的山西两个女官员,中纪委的通报里也有通奸,说明官员男盗女娼一个样。

2008年中央电视台奥运频道开播仪式,全球直播。由于仪式的主持人央视著名体育主播有外遇,其妻闯进现场兴师问罪。在这个借奥运宣扬大国崛起的场合,她引述了一句话:中国在输出自己有吸引力的价值观之前,很难崛起成为真正的大国。

来源: 东网

看完这篇文章觉得

Facebook

←讚一個!加入看中國粉絲團

评论

  

看中国论坛看看最新的评论吧

凡评论中含有攻击个人信仰、无理谩骂、涉及极端民族矛盾等不恰当言论将予以删除,限定500字,谢谢合作!一般评论自动审核后将马上刊出,自动审核无法判断的于人工审核后刊出,因此造成延迟发表的情况敬请见谅。

排序

后发表在前
每页10个讨论串
分页:
1
1 - 1 of 1
  • OZ閒人反共匪
    1楼
    共匪男女官員都通姦,共產黨應該改名叫“通姦黨”!!!
    2014年12月11日 10:01
  • 分页: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参考消息(G4G)"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群组,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访问此群组: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