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日星期三

[G4G] 中国富人是“新西兰癌症”?攻击中国移民危险临近

中国富人是"新西兰癌症"?攻击中国移民危险临近
——中国富人是"新西兰癌症"?

阿波罗新闻网 1005-12-03 讯】
作者:一地秋白

中国富人出国定居几乎成为时髦和潮流,岛国新西兰也受到这股潮流的冲击。新西兰是英联邦国家,英国移民到新西兰的人口排在第一位,而仅次于英格兰的,就是中国移民。

在上个世纪,中国诗人顾城到了新西兰,居住在急流岛上,最后演绎了砍杀妻子和自己的悲剧。

但是在90年代之后,新西兰接受的中国移民,有不少是中国的富人。

这些富人来到新西兰,改变了中国移民的成分,也改变了新西兰人对中国移民的态度。

最近,新西兰奥克兰市议会的一个女议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收到消息称极右翼种族份子正计划将在奥克兰市散发传单,攻击中国移民,特别是中国的富人移民。

在一年前,这个极右翼组织就曾在奥克兰亚裔移民最为集中的地区,散发停止亚裔入侵的传单,并现场招募非亚裔人士加入组织。

他们甚至把中国富人视为亚洲鲤鱼,在入侵美国的河流后,大肆繁殖,将有消灭美国本土其它鱼类的危险。

这个女议员称,近段时间她的脸书主页不断收到新纳粹极端右派人士的言语攻击。有一位不速之客在留言中将中国移民描述为"新西兰癌症"。

新西兰的右翼势力,为什么不欢迎中国移民,而且对于中国的富人移民更是有些仇恨的感觉。从他们把中国移民视为新西兰癌症就可以看出他们的思维倾向。

不过,中国富人移民在新西兰的所作所为,也给自己的名声带来了不少负面影响。

比如,中国的富人有很多是在国内靠掠夺资源致富的,他们一般文化水平不是很高。他们把自己在国内的坏毛病带到了新西兰。他们过度的消费,污染了新西兰的环境。而新西兰是以蓝天白云雪山大海而闻名于世的,他们受不了破坏这些环境的中国富人。比如中国富人喜欢飙车,喜欢大声喧哗,也喜欢掂着鸡巴随地小便,都是新西兰人所不齿的,也是新西兰右翼势力所不齿的。

另外,中国人喜欢生孩子,中国的富人也是如此。他们到了新西兰,没有计划生育政策的约束,就放开生孩子。让新西兰的右翼势力认为,中国富人的过度繁殖。过不了很多年,这些亚裔人口就会超过本土人口和英联邦的移民人口。到了那个时候,就是中国富人后代的新西兰了。

新西兰右翼势力反对中国富人移民的理由,第一就是大规模污染,第二就是过度繁殖。他们的口号就是:回你们的老家去!

还有一些种族歧视分子则是中国愤青类的人物,他们称亚裔移民将自己家乡的山水都污染尽了之后才来到了新西兰,污染这个岛国。因此,让他们回到老家,才是最正确的选择。

中国富人在国内一般都有为富不仁的形象,就是那些各地的首富在他们的城市和区域,威望都不是很高。他们把自己在国内肆无忌惮的生活方式带到了新西兰,肯定会和当地的生活方式发生抵牾,肯定会和当地的思维方式发生抵牾,肯定会和当地的消费方式发生抵牾。这些抵牾,时间长了,就会成为新西兰人不喜欢中国富人移民的重要因素。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赵亮轩         来源:

本文网址:http://www.aboluowang.com/2014/1203/480921.html

 0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 1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图片新闻
奥巴马寿衣着装赴会 中共要倒台的先兆?组图
老徐:得青年者得未来
唐柏桥:支持
黎学文:新极权帝国梦注定只会是一场春梦  图
魏京生:香港人民不退场就是胜利 自首糊涂透顶 不要被忽悠
东步亮:「政治明星」朱明国为何下台 揭开乌坎事件锅底 图
- See more at: http://www.aboluowang.com/2014/1203/480921.html#sthash.6yaz53kD.dpuf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